媒体聚焦

宁陕县交通运输局全面提升交通综合服务能力

作者:记者 张波 奚钦 通讯员 黄朝花 来源:县交通局 发布时间:2021-12-20 09:35 【打印本页】

今年是宁陕县“十四五”综合交通运输发展规划和第二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开局之年。宁陕县交通运输局紧紧围绕全县中心工作,科学谋划,凝心聚力,真抓实干,以构建“五纵五横”区域综合路网骨架为总目标,重点围绕项目建设、养护管理、运输服务保障、交通综合执法等多方面工作,全面提升行业管理能力、公共服务能力、支持保障能力。

突出项目建设完善交通基础设施。宁陕县交通运输局积极主动与省市主管部门对接,科学编报“十四五”交通运输发展规划和年度交通项目,筒车湾至四亩地、上坝河、悠然山等重要县乡路和旅游资源路挤进了省市项目盘子,完成了2021年、2022年项目计划申报。该局科学谋划G210、贾营至龙王、S210火镰砭至叶坪等公路升级项目,构建方便快捷的立体交通体系。

优化养护管理提升道路通行水平。今年汛期,宁陕县先后5次遭遇强降雨天气,引发山洪、泥石流等次生灾害,全县农村公路出现不同程度损毁,累计中断道路73条260.7公里,造成经济损失8921万元。该局按照“先抢通、后修复”的原则,紧急调集机械设备投入中断道路抢通工作,通过及时清除塌方、修建临时便道等措施,全县所有通往建制村道路全部恢复畅通。

强化运输保障提升服务群众能力。该局进一步完善宁陕县城市公交运行体制机制,提高城乡客运服务水平,优化调整了公交线路,新开通玉泉小区公交线路,延伸了二级客运站—渔湾—袁家埫公交线路,针对乘客需求,及时对公交车发车时间进行动态调整。该局做好建制村通客车后续巩固工作,保证全县68个行政村通客车率达到100%,对客运企业实行考勤,并定期不定线路对建制村通客车运行班线进行执法检查。该局加强客运企业、驾培机构和维修企业日常监管,确保农村客运正常化、规范化运营,不断满足群众出行需求。

坚持依法行政提升行业治理能力。该局将交通运输部颁布的“二规范,一禁令”、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流程图、执法大队工作职责、执法人员工作职责等方面的内容制作成KT板并上墙,要求执法人员对照制度规范执法,按规章办事。该局加强超限治理,严厉查处非法营运,及时开展交通运输市场专项整治工作,落实有关要求和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