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生态家园宁陕放流大鲵三千余尾

作者:方敬尧 来源:陕西日报 发布时间:2022-04-11 09:53 【打印本页】

宁陕县河长办干部与当地镇级、村级河长在观察大鲵放流后的情况(资料照片)。 本报通讯员 冉隆兵摄

本报讯 (记者 方敬尧)3月4日,宁陕县在蒲河柴家关村段开展了大鲵增殖放流活动,此次活动共放流养殖8年以上的大鲵30尾,鲵苗3000尾。

据了解,宁陕县四亩地镇柴家关村曾经是野生大鲵天然栖息地,该地区的河道内饵料丰富,非常适宜大鲵繁衍生息。近年来,随着河长制、林长制工作的深入推进,该村区域内植被良好,河水清澈,群众保护野生水生动物意识较强,有利于放流后的大鲵健康生长。

据悉,本次开展大鲵增殖放流活动,主要是为了提升水域生态环境、增加生物多样性、保护和扩大野外大鲵种群,促进县域生态旅游发展,推进生态立县、文旅兴县。近年来,宁陕县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始终坚持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下一步,宁陕县还将继续组织开展大鲵增殖放流活动,推动县域环境持续向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