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宁陕政府办抓提升强服务促发展

作者:姜娟 来源:安康日报 发布时间:2022-04-11 14:16 【打印本页】

今年以来,宁陕县政府办以提高“三服务”水平和质量为目标,突出办文、办会、办事三个重点,认真履行参谋助手、综合协调、服务保障等职能,不断提升机关效能和服务水平。

该办牢固树立精品理念,以“压缩数量、提高质量”为原则,规范了文件收发、会议筹备、事务协调等程序。建立定期学习培训制度,组织政务人员开展了材料撰写、公文运转、信息报送等培训,干部整体服务水平和能力不断提升。充分发挥政务公开主阵地作用,全年发布各类政务信息5322条,办理回复县长信箱信件69件,办结率100%。

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持续加强公务用车、办公用房、公务接待规范管理。全面推行机关餐厅点餐报伙制度,大力倡导光盘行动,坚持办好机关食堂,全年为县直机关干部职工提供就餐服务30000余人次。全力畅通信访渠道,及时处理群众来信来访和信访交办案件。自2016年以来,连续5年荣获全国信访“三无县”。去年9月,该办包联村调整至筒车湾镇许家城村,办公室安排了50名干部包联许家城村300户农户。协调黄波菌业在许家城村实施食用菌深加工项目,预计2022年上半年投产。积极筹措资金8000元,为许家城村委会购置、调剂了办公设备,累计投入资金1万余元,调剂办公设备价值2万余元,协调落实项目奖金5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