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县民政局:廉政党课筑防线

作者:郑嫚 来源:宁陕县民政局 发布时间:2022-04-18 09:41 【打印本页】

      4月15日,民政局机关开展集中学习,党组成员、中心敬老院院长郑嫚同志以《年轻干部要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为主题,给机关党员干部讲了一堂廉政党课。

      会上,首先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年轻干部的谆谆教诲和殷殷嘱托。随后通过近些年被查处的一些反面典型案例深入分析了年轻干部贪污腐化的原因:他们中有的沉迷赌博无法自拔,进而挪用公款;有的树立了不正确的消费观,对名牌趋之若鹜......凡此种种,归根到底都是源于丧失了理想信念,违背了初心使命,放松了自我要求,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严重错位,不仅毁了自己的一生,也给党和国家事业造成损失。

      “开篇,我们学习了清代蔡信芳的《罢郡》一诗,他在道光年间担任过渭南市蒲城县知县,刚才我们又学习了渭南市政协原主席、党组书记吴蟒成的腐败案例,同是渭南市的父母官,古今对比,一廉一贪,不免让人唏嘘,希望给我们以启发和警示”。由此,进一步阐述了年轻干部要筑牢拒腐防变防线必须坚决守住的政治关、权力关、交往关、生活关、亲情关。

      “我也是一名年轻干部,听了这些案例,我的内心触动很大,对他们既有痛心,更有惋惜,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我会更加严格要求自己,牢记总书记提出的清廉是福、贪欲是祸的道理,知道什么能做,什么不能做,把好自己的思想观、行动关。”一名干部如是说道。

      “组织培养一名干部不容易,父母培养一个孩子也不容易,我很珍惜自己现在的生活和工作,以后要时刻谨记总书记的嘱托,好好工作,对自己负责、对家庭负责、对组织负责。”另一名干部接着说道。

      “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是党员领导干部一生的必修课。廉不廉、贪不贪是一种选择,也是一种考验,我们在工作生活中,任何时候都要严守政治高线、纪律红线、法律底线和安全边线,时刻心存敬畏,做到正心明道、怀德自重”。该局主要负责人最后总结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