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政府党组召开2022年第4次集体学习会议

作者:王先林 来源:县政府办 发布时间:2022-04-07 15:50 【打印本页】

      4月6日下午,县政府党组书记、县长周锦政主持召开县政府党组第4次集体学习会议,县政府党组成员罗新玮、贺海宁、李辉、朱迎波、付宇、陈康、毛海霞参加会议,非党副县长张莹、县乡村振兴局副局长刘扬列席会议。


      会上,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论述,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重要文章,中省近期重要会议精神,市党代会和市两会精神,组织学习了《宁陕县人民政府工作规则》《宁陕县加强项目和财政资金使用管理二十条规定(暂行)》《宁陕县政府系统树牢“过紧日子”思想坚持勤俭节约二十条规定(暂行)》《宁陕县政府系统精文简会轻车简从进一步改进文风会风作风二十条规定(暂行)》等文件。

      周锦政强调,各镇、各部门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中省重要会议、市党代会和两会精神,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周锦政指出,县政府新出台的有关工作制度是新一届县政府施政的行为规范和行动指南,是建设“五型政府”的重要保障。各镇、各部门要认真学习研究并严格遵守执行,确保政府各项工作规范有序、快速高效推进。

      周锦政在最后讲话中要求政府系统领导干部要明大德,牢固铸就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保持对党忠诚对党忠诚,是共产党人首要的政治品质。要当好政治上的“明白人”,把稳思想之舵、绷紧政治之弦,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捍卫“两个确立”上做好表率,确保宁陕各项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政治方向前进。铸牢理想信念要常态化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每一次重要讲话、每一项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在常修常炼中补足精神之“钙”,在常悟常进中筑牢信仰之基,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锤炼坚强党性要把入党誓词作为行动指南,作为自己的座右铭,时刻对照入党誓词,检视自我,不断校正航向,远离诱惑。要守公德,切实践行造福人民的根本宗旨。强化宗旨意识要站稳人民立场,始终同人民风雨同舟、生死与共,勇于担当、积极作为,切实把造福人民作为最根本的职责。恪守执政为民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站在群众的立场上看问题、想事情、作决策,眼睛向下、脚步朝下、身子沉下,到工厂企业、到田间地头、到村落社区,摸清群众“急难愁盼”“安危冷暖”问题,用我们的辛苦指数换取群众的幸福指数。办好实事好事聚焦教育培育、卫生就医、生育养育、就业社保、健康养老、信访稳定等领域,一件一件抓落实,一年接着一年干,下功夫解决群众关心的岗位、摊位、学位、床位、车位、厕位等民生问题;要全力办好县城、农村20件民生实事,五年办成100件民生实事,把好事实事办到老百姓的心坎里,让幸福宁陕更有温度、更具质感。要严私德,始终保持清正廉洁的品行操守。要长怀自律之心,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敬畏党、敬畏人民、敬畏法纪。时刻铭记我们的权力是党和人民赋予的,坚决反对和克服特权思想、特权现象,任何时候都要坚持公正用权、为民用权、依法用权、廉洁用权,决不能打着公家旗号办私事,插手干预工程项目,替人说情打招呼,把党和人民赋子的权力用在推动高质量发展、造福宁陕人民的事业上。要当生活上的“健康人”,经得住各种诱惑,顶得住“糖衣炮弹”,避免落入围猎“陷阱”,不折不扣做到“念亲但不为亲徇私,念旧但不为旧谋利,济亲但不以公济私”,严管工作、生活、家庭小节,坚决防止“枕边风”坚决防止子女打着自己的旗号非法牟利,坚决防止身边人把自己“拉下水”。

      各镇镇长、县政府工作部门、直属事业单位及各人民团体、省市驻宁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县政府办副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