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陕县人民政府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作者:王先林 来源:县政府办 发布时间:2022-03-31 20:50 【打印本页】

      3月30日下午,新一届宁陕县人民政府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县长周锦政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孙坤,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余永军,县政协副主席郑吉友应邀出席会议,县政府班子成员罗新玮、倪新芳、贺海宁、李辉、朱迎波、付宇、陈康、毛海霞、张莹、姚念伟参加会议并安排部署分管工作。


      会议首先组织学习新制定出台的《宁陕县人民政府工作规则》、《宁陕县政府系统树牢“过紧日子”思想坚持勤俭节约二十条规定(暂行)》、《宁陕县加强项目和财政资金使用管理二十条规定(暂行)》、《宁陕县政府2022年创先争优工作清单》《宁陕县政府系统精文简会、轻车简从进一步改进文风会风作风二十条规定(暂行)》。通报了宁陕县十九届人大一次会议“人民满意单位”测评结果。各副县长就分管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讲话。


      周锦政围绕《政府工作报告》目标任务落实,努力建设人民满意的“五型”政府作了动员讲话。周锦政指出,要充分认识到建设“五型”政府是提升新一届政府治理能力、担负起新时代发展重任的必然要求,是落实县“两会”部署、推进宁陕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是持续转变作风、优化发展环境的必然要求,切实增强狠抓“五型”政府建设的责任感、紧迫感,自觉按照“五型”政府要求全面加强自身建设,紧紧围绕县“两会”擘画的美好蓝图,以上率下、敢于负责,勇于担当、苦干实干,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做好新时代的答卷人,创造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新业绩。  


      周锦政强调,要狠抓落实,突出目标任务,以更有力的工作举措推进“五型”政府建设。坚持规范用权、依法行政当表率建设法治型政府要自觉遵守法律、依法依规办事、公平公正执法,筑牢依法行政基础;要严格执行决策程序、落实法律顾问制度、完善政府工作规则,规范行政决策;要规范权力运行、主动接受监督、推进政务公开、扎紧权力制约“笼子”。坚持人民至上、服务惠民做先锋建设服务型政府要聚焦教育培育、卫生就医、生育养育、就业社保、健康养老、信访稳定等领域,切实办好民生实事;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精准助企帮扶、加强政企沟通,切实助企纾困解难;要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不断完善减政便民服务,切实转变政府职能。坚持勇毅前行、苦拼实干抓落实,建设担当型政府要把“勇担当、敢负责”作为工作取向,紧紧围绕《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五年发展75项重点任务,今年预期目标和71项重点工作,狠抓落实、强化督导,做到说了算、定了干。要把“创先进、争优秀”目标意识贯穿工作始终,确保重点工作在全市有地位、有影响,各项工作市内争一流、省内争位次、行业争先进。坚持敢为人先、开拓进取立潮头建设创新型政府以更大的勇气解放思想,从束缚发展的思想观念中解放出来,跳出宁陕看宁陕,打破大山思维,释放发展活力,通过思想大解放推动宁陕大发展;要以更大的决心学习借鉴,坚持“走出去”学,“请进来”学,“干部讲”学,不断优化发展思路和措施;要以更大的魄力开拓创新,敢于“无中生有”“有中生优”,用科技创新、机制创新、工作创新、模式创新解决制约发展的瓶颈。坚持勤政务实、清廉守正树形象建设廉洁型政府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持续强化理论武装,坚决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做到对党绝对忠诚,牢记“国之大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持之以恒转作风,大力弘扬“勤、快、严、实、精、细、廉”优良作风,强力惩治“慵、懒、散、慢、浮、虚、粗”作风顽疾;要清正廉洁做示范,心存敬畏不逾矩,严以修身砺品行,自觉净化工作圈、生活圈、朋友圈,守住做人做事做官的底线。

      周锦政要求,要夯实责任,加强督查督导,以更扎实的工作作风保障“五型”政府建设。要强化组织领导成立“五型”政府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五型”政府建设实施方案,细化、实化目标任务,确保各项工作务实、高效推进。要强化宣传引导要利用报纸、电视、网站等媒体,广泛宣传“五型”政府建设,及时总结、提炼“五型”政府建设经验,推出工作亮点,营造浓厚氛围。要强化跟踪问效聘请政风行风监督员,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服务对象、企业和群众代表参与监督。围绕企业和群众反映问题、项目审批提速、办事效率提高、承诺政策兑现等重点,扎实开展督查。

      各镇镇长,县政府各工作部门、直属事业单位、各人民团体、省市驻宁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县政府办副科级以上领导及有关政务工作人员参加会议;县纪委监委、县委各工作部门,县人大办、政协办,县法院、检察院、总工会、群团协会负责人,部分市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企业负责人、村(社区)干部应邀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