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纹到宁陕开展“保护大秦岭‘中央水塔’”调研

作者:王飞 来源:宁陕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05-20 16:34 【打印本页】

5月18-19日,市政协副主席唐纹到宁陕开展“保护大秦岭‘中央水塔’”调研并召开安康市政协调研“保护大秦岭‘中央水塔’”宁陕县座谈会;县政协主席陈述勇,县委副书记孙坤,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罗新玮,县委常委、副县长贺海宁,县委常委、副县长倪新芳,县政协副主席郑吉友及县农业农村水利局等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调研或座谈。

宁陕县近年来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的要求,积极履行水资源开发、利用、保护和管理职能,一体推进水灾害、水资源、水生态和水环境系统治理,持续提升水安全保障能力,确保汉江水质稳定向好。

座谈会现场气氛热烈,大家踊跃发言、积极探讨,真正做到了资政建言、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唐纹对调研和座谈的效果给予了肯定。

陈述勇在座谈会上对市政协关注秦岭的生态保护问题表达了由衷感谢。近年来,宁陕县委县政府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以生态经济引领高质量发展,牢记国之大者,扎实抓好森林资源和水资源保护,大力发展康养旅游等环境友好型产业,全县经济社会步入了保护与发展的快车道。

在座谈会上,唐纹指出,安康市高度重视秦岭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牢记习近平总书记“人不负青山,青山定不负人”的重要讲话。要深化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向党中央看齐、向习近平总书记看齐,切实增强保护生态环境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多措并举,强化落实,全力抓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加强自然生态系统原真性、完整性保护,正确处理生态保护与居民生产生活的关系,维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并永续发展,强化监督管理,完善政策支撑,为推进美丽中国建设作出贡献;要坚持科技创新,充分开发利用水资源,强化水利科技力量,切实加强先进适用科技成果推广转化,继续夯实创新基础条件,不断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和科技攻关水平,以高水平的科技自立自强,支撑引领新阶段水利高质量发展;要树立系统思维,坚持科学谋划,高水平做好规划工作,切实推动安康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