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在宁陕

宁陕县龙舟节上推出“研学游”旅游产品

作者:王龙艳 陈沐秋 来源:宁陕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06-02 17:27 【打印本页】

“不出安康 研学宁陕”6月2日“端午安康·相约秦岭”清凉宁陕康养旅游季暨招商引资推介活动在安康举行,宁陕县对精选的秦岭峡谷乐园等5个景区“研学游”产品进行发布。

活动上,5个景区相关负责人为大家带来了精彩的“研学游”旅游产品推介和满带诚意的“优惠大礼包”。本次发布的有秦岭峡谷乐园3A级景区——秦岭自然教育研学;上坝河省级旅游度假区——丛林冒险研学;渔湾逸谷田园综合体——田园生态研学;悠然山省级旅游度假区——高山湿地研学;筒车湾国家4A级景区——水上运动研学等特色旅游产品。各景区根据自身所处位置,大力发展具有当地特色的旅游项目,让游客在游中学、在学中游,吸引了众多游客前来观光体验,带动了当地经济发展。

【宁陕县秦岭峡谷乐园董事长 林晋炎】秦岭峡谷乐园景区里面有四个国家级基地,文化和体育观光,而且包括自然的生态资源,然后秦岭峡谷乐园还自建了秦岭自然博物馆,也是首批的陕西省研学实践基地,所以我们充分利用这种在秦岭比较独特的这种冰雪资源,自然的地质、地理、生物的这种科考资源,以及西北大学雄厚的师资力量,我们在开展秦岭的这种独特的冰雪运动自然科考的研学活动。

【宁陕县渔湾逸谷田园综合体有限公司总经理  胡应兵】宁陕我们不光有这么多景区,其实我们有这么高的森林覆盖率,有这么多的“秦岭四宝”,其实已经构成了我们研学最得天独厚的基础了,它的自然资源,它所有的人文资源真的非常丰富,所以我们就开始拓展出去,从南到北,从东到西,把整个秦岭核心地区所有资源串起来,编成课程,把它变成一个比较完善的研学产品。

据悉,近年来,宁陕县依托自身自然禀赋,瞅准新兴的文旅康养产业,抢抓发展机遇,学习借鉴外地康养旅游发展的先进理念和做法,结合地区实际,凸显自身特色,在坚持“保护优先、绿色发展”的基础上,聚焦“希望在山、潜力在林、优势在游”,推出了一批具有当地特色的研学旅游产品,不断加强对现有文旅康养产业项目的巩固、完善、指导和宣传,切实提升影响力和竞争力,全力推动县域内文旅康养产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