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宁陕县来宁返宁人员最新管控措施导引(6月9日)

作者:县防控办 来源:宁陕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06-09 16:58 【打印本页】

根据省市最新文件精神,对近期来宁返宁人员最新排查管控措施进行梳理,导引如下:

1.对中高风险地区来宁返宁人员在入宁第一关口进行“点对点”闭环转运至目的地后,落实集中隔离14天措施,开展4次(第1、4、7、13天)核酸检测。

2.对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县(包括县级的市、区、旗,直辖市的乡镇或街道,包括发生疫情但未划定风险地区的区县)来宁返宁人员,落实居家隔离观察14天措施,期间开展3次(第1、4、13天)核酸检测;对中高风险地区所在设区市(除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县、市、区、旗,直辖市的乡镇或街道,包括发生疫情但未划定风险地区的区县)的来宁返宁人员实行“3天居家隔离+4天居家健康监测”措施,期间开展3次(第1、3、7天)核酸检测;

3.对除上述地区之外的省外来宁返宁人员第一时间赋予“灰码”落实“3天两检”措施,在“灰码”期间不能参加聚集性活动、不能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4.对上海市(除中高风险地区以外)来返人员,全部“点对点”闭环转运,落实“7天集中隔离+7天居家隔离”管控措施,在落地后就地进行1次抗原检测和1次核酸采样(单采单检),在集中隔离第1、2、3、5、7天和居家隔离第4、7天各开展1次核酸检测。

5.对北京市、天津市(除中高风险地区所在乡镇或街道和发生疫情但未划定风险地区所在乡镇或街道以外)来宁返宁人员,全部“点对点”闭环转运,落实7天居家隔离措施,在隔离第1、4、7天各开展1次核酸检测。货运物流司机疫情防控按有关规定执行。北京市、上海市、天津市等有疫情地区来宁返宁大学生管控政策另行通知。

6.对内蒙古锡林郭勒盟及锡林郭勒盟二连浩特市来宁返宁未满14天的人员,按照省、市相关规定,分类分级落实隔离管控措施。

上述重点地区来宁返宁人员隔离管控起始时间均从离开重点地区之日开始计算,如今后省、市管控政策调整,我县将按最新管控措施予以调整执行。


宁陕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

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2022年6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