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政府召开经济运行调度会暨乡村振兴衔接资金项目推进会

作者:王先林 来源:政府办 发布时间:2022-06-18 17:34 【打印本页】

      6月18日,全市经济运行调度视频会议结束后,县政府迅速召开全县经济运行调度会暨乡村振兴资金项目推进会,传达学习全市经济运行调度视频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县长周锦政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罗新玮,县委常委、副县长贺海宁,副县长毛海霞出席会议安排工作。

      会上,县发改局、统计局、乡村振兴局分别通报了全县1~5月经济运行情况、经济指标完成情况和乡村振兴衔接资金项目推进情况,县经贸局、农水局分别围绕完成上半年工业发展、消费服务目标和农业经济稳增长进行了发言,罗新玮、贺海宁分别对经济稳增长和乡村振兴衔接资金项目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周锦政在讲话中强调,各镇各有关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中省稳住经济大盘会议精神和王浩市长在全市经济运行调度视频会议上的讲话要求,坚决扛起政治责任,进一步增强抓好经济稳增长的责任感紧迫感,切实将中省市县各项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实处。要紧盯目标,对照市上新下达612月主要经济指标任务迅速细化分解,落实责任到人,逐项制定推进计划,倒排时间表、任务图,做到心中有数、肩上扛责、手中有招、推进有力。要强化调度,加强经济运行监测、分析、研判,用好预警、交办、通报、约谈等措施,建立每日例会工作机制,全力冲刺“双过半”、决战决胜“全年红”。要强化督导,包抓县级领导和项目责任单位主要负责人要靠前指挥,一线督导;县政府督查室和各主要经济指标任务牵头部门要围绕“责任落实、措施落实、工作落实”加强督导检查,跟踪督查督办,对进度滞后、落实不力的,及时预警提醒、预警督办,对负有责任的单位和个人的进行约谈问责。

      会上,周锦政还对乡村振兴衔接资金项目推进、旅游接待服务、防汛抗旱、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各镇镇长,县政府各工作部门、直属事业单位及部分省市驻宁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