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陕要闻

中共宁陕县委审计委员会2022年第一次会议召开

作者:李倩 来源:宁陕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06-23 14:19 【打印本页】

6月22日下午,中共宁陕县委审计委员会2022年第一次会议在县委常委会会议室召开。市政协副主席、县委书记郑红丹主持会议并讲话,县长周锦政,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罗新玮,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王飞,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余永军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省市有关审计工作的文件和会议精神;听取了审计工作情况汇报;审定了《审计监督重大事项督察督办办法》等4项制度和2022年年度审计项目计划。

郑红丹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党的领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把讲政治贯穿审计工作始终,全面加强党对审计工作的领导,将党对审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贯穿到审计工作全过程,坚持把维护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作为首要任务,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县要求上来,以实际行动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依法审计,提高审计质量。按照依法依规总体规则要求坚持依法审计,提高审计质量,进一步加强审计与纪委监委、组织考核等部门的工作联动和信息互通,努力将审计成果运用到决策、管理、监督等各个层面,构建各类监督相互贯通协作的大监督机制,努力将审计结果作为干部日常监督管理的重要依据;要强化成果运用,抓好问题整改。在审计环节当中坚决做到立行立改,对交办的问题必须按规定时间整改完成,县纪委监委要加强对审计成果、审计整改问题的监督,对违纪违规问题要依法依规处置,切实增强审计工作的严肃性、权威性;要加强队伍建设,夯实工作基础。按照“信念坚定、业务精通、作风务实、清正廉洁”的要求,全面整合工作力量,加强业务培训,加强财政、审计、会计队伍人员培养,关心厚爱长期奋战在审计一线的工作人员,建设一支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要加强审计人员的廉政教育。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强化审计机关廉政风险防控,从源头上加大预防和治理腐败的力度,全体审计干部要带头发扬“勤快严实精细廉”作风,始终保持清醒头脑,自觉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主动接受各方监督,始终保持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本色。

县委审计委员会成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