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陕要闻

县委召开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2022年度第一次会议

作者:黎丰艳 来源:宁陕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06-23 14:20 【打印本页】

6月22日,县委召开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2022年度第一次会议,市政协副主席、县委书记郑红丹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委员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中省市近期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会议精神、全省发展新型农村集体经济现场推进会会议精神;审议了调整社会民生体制改革专项小组办公室和《宁陕县深化改革重大事项备案制度》《2022年度改革创新创优项目清单》《宁陕县发展壮大新型农村集体经济五年行动实施方案(讨论稿)》,听取了我县农村集体经济发展情况汇报;研究了宁陕生态文明体制改革问题。

郑红丹强调,要聚焦改革落实,强化组织管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党中央重大改革决策部署的目标、任务和重大意义,强化改革创新的政治自觉,扛牢压实全面深化改革政治责任,各专项小组要当好改革的谋划者、推动者和监督者,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当好改革的组织者、实践者和调查员,坚决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关于改革的决策部署,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要聚焦难点堵点,强化改革创新。各级各部门要坚定深化改革的信心和定力,大胆试点、大胆突破,紧扣中央改革部署,善于从落实上级决策部署推进中存在的问题入手,从民心所向、基层所盼的问题出发,发现改革的难点、堵点问题,找准改革切入点和发力点,加强沟通协调,联动配合;要聚焦高质量发展,助推经济转型。各责任县级领导要强化责任担当,加快创建和完善制度环境,各级各部门要主动作为,围绕八项重点工作,制定重点领域高质量发展具体举措,增强改革创新的主动性,进一步强化作风建设,增强改革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推进实施一批“切口小”“见效快”的“微改革”“微创新”,寻找工作的突破口和着力点,通过小改革助推整体改革见成效,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动力。

县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