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政府召开第10次党组学习会议和第8次常务会议

作者:王先林 来源:政府办 发布时间:2022-06-26 13:36 【打印本页】

      6月24日上午,县长周锦政主持召开县政府第10次党组学习会议和第8次常务会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罗新玮,副县长陈康、毛海霞、张莹出席会议,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王飞,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康礼、县政协副主席张龙虎应邀出席会议,县人大代表李家成、县政协委员张鹏应邀列席常务会议。

      会议组织学习了5月27日、6月1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5月27日、6月17日中央政治局集体学习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四川考察时的重要指示和近期重要讲话、致辞、演讲、贺信、回信以及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文章《努力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正确认识和把握我国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6月1日、6月8日、6月15日、6月22日国务院常务会议精神,李克强总理在河北考察时的指示和交通运输部考察召开座谈会的指示,中国共产党陕西省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全市经济稳增长工作推进会议精神,以及6月22日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陕西省社会信用条例》等中省市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会议要求,各镇、各部门会后要通过多种方式认真组织学习,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扎实抓好粮食生产、产业发展、项目建设、招商引资、旅游服务接待、乡村振兴防汛抗旱、生态环保等重点工作,牢牢守住民生、安全底线和生态红线,牢牢稳住经济基本盘,全力冲刺“双过半”、决战决胜“全年红”,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审定了经济稳增长有关文件[1.宁陕县经济稳增长若干措施(讨论稿);2.宁陕县激发市场活力促进消费升级三年行动实施方案(2022-2024年);3.宁陕县域商业体系建设实施方案]。会议指出经济稳增长是当前政府工作头等大事,要充分认识稳住经济大盘的极端重要性。各镇、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上来,始终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认真贯彻落实中省市稳住经济大盘会议精神和经济稳增长系列工作部署,把学习好、宣传好、落实好中省市县一揽子经济稳增长政策措施作为当前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确定的目标任务,认清形势,把握机遇,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迅速行动起来,扎实开展经济稳增长“百日攻坚行动”,奋力实现经济指标运行在合理区间,坚决稳住我县经济增长恢复性发展良好态势。

      会议审定了《宁陕县县城规划区私人建房管理办法(试行)》。会议强调,制定县城私人建房管理办法既是贯彻落实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要求,也是加强县城私人建房管理、提高土地资源利用率、促进县城科学健康发展的有力举措,各镇和相关部门要坚决扛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站在为发展负责、为人民负责的高度,统一思想、齐抓共管,统筹抓好县城规划区私人建房管理工作。

      会议审议了《宁陕县教育质量增值性绩效激励十条措施》。会议指出,建立教育质量绩效激励措施是调动学校及教师工作的积极性、创造性,扭转优质生源和教师流失现状,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的重要性举措,对增强学校办学活力,促进教育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学习借鉴兄弟县区先进经验,结合宁陕实际迅速修订完善《宁陕县教育质量增值性绩效激励十条措施》,稳妥推进各项措施落地见效,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水平,不断满足全县人民对优质教育的需求。

      会议研究了陕西省引汉济渭宁陕境内工程建设用地划拨有关问题。会议强调,陕西省引汉济渭工程建设是国家重点项目,同时也是一项惠泽千秋的重大水利民生工程,全力支持、配合引汉济渭重大工程建设是县政府义不容辞的责任,有关镇和部门要提高认识,积极配合,严格按程序依法依规办理用地划拨手续,全力以赴解决项目建设中存在的问题,为项目建设创造良好氛围。

      会议还审定了《城关镇关一社区城镇规划区征地补偿安置方案》《宁陕县城关镇关一社区城镇规划区征地补偿标准》《征收城关镇关一社区部分集体土地工作方案》《宁陕县落实〈安康市委市政府2022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的实施方案〉重点任务分工方案》等文件。

      周锦政强调,当前正值全力冲刺“双过半”的关键时期。各级各部门要全力抓好经济稳增长工作,认真贯彻落实中省市关于经济稳增长各项决策部署,抓紧落实县上出台的一揽子经济稳增长政策措施,坚持领导带头、上下联动,深入项目一线、企业工地,研究解决问题,推动各项经济稳增长措施落地见效;要持续抓好康养旅游发展,抢抓宁陕夏季旅游黄金期,紧盯西安市场,开发安康、汉中市场,组织好旅游推介活动,吸引更多游客到宁陕休闲度假,推动旅游经济稳增长;要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树牢疫情防控底线思维,时刻紧绷疫情防控之弦,既不拔高标准又不降低要求,坚决杜绝“一刀切”“层层加码”,落实落细各项常态化防控措施,紧盯中省市最新防疫政策,及时对标调整,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要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当前是安全生产、防汛抗旱的关键时期,强化日常监督检查,做好风险隐患排查,防患于未然;要做好防汛防滑各项工作,扎实做好预警预报工作,压实防汛工作责任、执行防汛工作纪律,积极做好应对准备,确保汛情来临能及时预警、及时处置,坚决守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县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县政府办副科级以上干部及有关政务人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