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陕税务:“非税业务人人讲”大讲堂开课啦!

作者:刘妮 来源:税务局 发布时间:2022-04-01 08:37 【打印本页】

3月23日,为了进一步推进非税收入“标准化建设”,提升非税收入征管能力,国家税务总局宁陕县税务局举办“非税业务人人讲”大讲堂活动,活动以岗位胜任力为重点,以专业化能力建设为主线,旨在培养一批政策清、业务熟的非税业务人才。

课前,基层分局人员踊跃报名参加。据悉,参课学员共计二十余人,县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张啸以学员的身份也参加了此次大讲堂活动。

课中,整个课堂讲学互动,以案为例,以点切入,深入浅出,气氛活跃,讨论热烈,激发了实践思维,形成了工作抓细抓实的具体思路和工作措施。

一是全面讲解。社保非税股负责人首先就“12+1”的非税业务内容进行全面讲解,重点梳理,答疑解惑,实现人人能听懂、条条能讲清。

二是重点梳理。业务骨干刘妮着重以残疾人就业保障金分类化管理为重点,以费种认定,申报缴费提醒服务、催报催缴和数据移交等工作职责进行了探讨,为后期非税收入分类管理初步确定方向。

三是答疑解惑。重点知识辅导结束后,社保股以非税收入征管审计案例清单为依托,结合本局实际,深入分析疑点成因,明确工作措施,提出解决办法,避免出现同类问题。

课后,副局长张啸强调:今天的“第一课”标志着我局社保非税业务教育培训和非税收入标准化建设正式启动,希望各位学员课后要加强学习、深入剖析、认真总结,进一步提升业务能力,只有把非税收入业务政策吃透,才能推动我局标准化建设工作走深走实,才能为纳税人和缴费人提供更好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