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陕税务】税收赋能企业 “小微”逆风起航

作者:焦萍萍 来源:税务局 发布时间:2022-05-02 08:34 【打印本页】

“税务部门这次的政策太及时了,因为疫情波动,原材料和运费不断涨价,近期公司的资金链压力很大,二期厂房扩建又需要大量资金,我正在发愁呢。幸亏缓缴政策又延长了半年,让我舒了口气。”陕西可利雅纺织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袁小忠说道。

近日,国家税务总局出台了《关于延续实施制造业中小微企业延缓缴纳部分税费有关事项的公告》,符合条件的企业可享受部分税费缓缴时间延长6个月。3月4日,国家税务总局宁陕县税务局“宁税先锋”税务专班服务团队前往飞地工业园区向各制造业小微企业宣传辅导最新税费缓缴延期优惠政策。

由于近期大宗商品价格高位运行,企业生产成本大幅上升,小微企业资金周转困难等问题多发。新政策发布后宁陕县税务局第一时间利用税收大数据筛选符合延缓缴纳条件的企业,并通过电话沟通等方式向企业负责人和财务人员精准送达税收新政。考虑到飞地工业园区企业众多、情况复杂,“宁税先锋”税务专班服务团队主动前往,帮助企业答疑解惑并现场指导企业在电子税务局完成缓缴申请。

据悉,自去年11月出台制造业中小微企业部分税费延缓缴纳政策以来,宁陕县税务局以:摸清家底,做到心中有数;积极推介,做到宣传有声;网格管理,做到推进有序;复盘检视,做到跟踪有力;适时引导,做到防控有效的“五有”工作法切实保障了税费缓缴政策落实。截至目前已经为全县110户小微制造业企业办理延缓缴纳税费101.36万元,让小微企业应享尽享缓缴红利,在困境中逆风起航。

下一步,宁陕县税务局将持续深入贯彻落实总局《关于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的意见》扎实推进营商环境创新优化,开展“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通过送政策、听呼声、解难题,破解民营企业生产经营中的堵点、痛点。通过滴灌式宣传和针对式辅导,推动税费优惠政策精准送达。以创新推出的“异地管税”便民措施为出发点,扩大“宁税先锋”税务服务专班团队的业务开展范围,为企业提供个性化、专业化、差异化的全流程涉税服务。同时,对企业进行风险分析评估,实现分类管理,切实维护纳税人合法权益。优化纳税人缴费人办事体验,加强诉求收集快速响应、重点行业重点帮扶,助力小微企业稳发展、行长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