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陕要闻

县教育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作者:王先林 来源:政府办 发布时间:2022-07-22 23:17 【打印本页】

      7月22日,县长周锦政主持召开县教育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罗新玮,副县长毛海霞出席会议。

      会议审定了《宁陕县推动教育质量提质增效二十条措施》,听取了全县教育体育科技重点工作情况汇报,研究解决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县创建有关问题。
      周锦政指出,近年来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教育事业发展,教育投入大幅增长,办学条件加快改善,教育教学质量逐年提升。但是,从人民群众的期盼来看,还存在一些难点问题亟待解决,还不能满足人民群众对优质教育资源和教学质量的需求。周锦政强调,教育工作涉及千家万户,事关群众切身利益,是一项党委、政府重视,社会关注、群众关心的重大民生工程。各级各部门要更加坚定地把教育事业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努力办好人民满意教育。要高度重视教育教学质量提升,把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作为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第一目标,把工作重心转移到提升教育教学质量上来,努力在建机制、强管理、提质效上下功夫,树立以教育教学质量论英雄的鲜明导向,推动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要加强教师队伍管理,把校长队伍、学校班子和教师队伍建设作为最重要的基础性工作来抓,健全完善奖罚分明、严管厚爱的管理机制体制,充分激发教师工作热情和潜力,营造“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要持续抓好国家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县创建,聚焦创建任务,统筹整合力量,加快补齐短板,坚持一手抓创建、一手抓质量提升,“两手抓、两手硬”,以创建工作为契机,不断改善办学条件、提升教育管理水平、提高教育教学质量。要关心支持教育事业发展,各镇各部门要立足岗位职能持之以恒关心支持教育事业发展,在教育项目建设上全力支持,教师福利待遇落实上全力保障、工作生活上关心关爱,努力营造全社会尊师重教良好氛围。
      县教育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