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政府召开2022年第10次常务会议

作者:王先林、李倩 来源:政府办 发布时间:2022-08-05 15:18 【打印本页】

8月3日下午,县长周锦政主持召开2022年第十次常务会议。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陈珂熠,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康礼,县政协副主席郑吉友应邀出席会议,县委常委、副县长贺海宁,副县长鲁晓旭、付宇、陈康、毛海霞、张莹、柯小伟出席会议,县人大代表吴登平、政协委员钟启飞应邀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7月2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7月29日国务院常务会议和全市工业园区建设工作座谈会议精神,组织学习了陕西省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城镇土地使用税实施办法和房产税实施细则的通知》、陕西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盘活存量资产扩大有效投资的实施意见》《关于切实做好高校毕业生等青年就业创业工作的通知》。会议要求,各镇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7月2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和7月29日国务院常务会议精神,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以饱满精神状态抓好下半年各项工作,全力以赴做好稳增长、扩投资、促消费,狠抓粮食生产、产业发展、项目建设、招商引资、旅游服务接待、巩固衔接、防汛抗旱、生态环保等重点工作,牢牢守住疫情防控、金融和房地产领域安全、安全生产、生态环保、防灾减灾和社会稳定等底线,奋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要深入贯彻落实全市工业园区建设工作座谈会议精神,着力下功夫解决县域工业园区经济体量小、产业聚集度低、项目承载力不强等问题,实现资源配置更加高效、功能定位更加科学、产业布局更加合理。要认真学习领会省市重要文件精神,这些政策文件事关经济发展和社会民生大局,社会各界关注度高,政策性、指导性强,各有关部门要认真研究,结合实际出台工作方案,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传达学习了7月27日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李春临,市长王浩在宁陕调研时的指示要求。会议指出,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李春临和市长王浩深入宁陕调研检查工作,看望基层一线干部,充分体现了对宁陕发展的重视和支持,体现了对宁陕干部群众的关心和关怀。两位领导的指示要求和讲话政治站位高,针对性、导向性强,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宁陕经济社会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全县政府系统领导干部要带头深入学、系统全面学、持续跟进学,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以饱满精神状态和必胜信心决心,扎实抓好各项工作,推动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李春临和市长王浩来宁调研指示和座谈会讲话精神在宁陕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会议听取了困难群众救助补助资金审计发现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强调,开展困难群众救助补助资金审计发现问题专项治理,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困难群众救助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有效举措,具有很强的政治意义和现实意义。各镇、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聚焦困难群众救助突出问题,深入开展排查整治,确保专项治理工作取得实效。

会议听取了秦岭生态环保审计反馈问题和“五乱”治理有关情况汇报。会议指出,秦岭生态环境保护是“国之大者”,各镇、各部门要深刻认识秦岭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和长期性,牢固树立生态优先、秦保第一的理念,始终把抓好秦岭生态环境保护作为增强“四个意识”、捍卫“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的现实检验,常抓不懈、久久为功,扎实做好秦岭生态环保审计反馈问题整改和“五乱”突出问题彻底排查整治工作,以实际行动当好秦岭生态卫士。

会议听取了沙坪至金川三级公路改建项目情况汇报。会议强调,高质高效完成沙坪至金川三级公路改建项目建设任务,事关“十四五”期间乡镇通三级及以上公路的目标任务实现、事关市对县交通目标责任考核清算及补助资金划拨、事关政府承诺兑现、事关道路沿线群众生产生活水平提高,相关镇和部门要进一步提高站位,从全县大局出发,通力配合、全力推进,确保沙坪至金川三级公路改建项目按期建成投用,为县域经济社会发展和乡村振兴提供有力保障。

会议听取了第九届中国•大秦岭(宁陕)山地越野赛筹备情况汇报。会议指出,高标准办好第九届中国•大秦岭宁陕山地越野赛,对打响“秦岭之心•绿都宁陕”知名度、美誉度和提升宁陕康养旅游品牌形象意义重大。各有关部门要通力协作,精益求精、一丝不苟办好第九届中国•大秦岭(宁陕)山地越野挑战赛,抢抓有利机遇,大力宣传推介康养旅游和“宁陕山珍”,助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议审定了《宁陕县发展壮大新型农村集体经济五年行动实施方案》。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一定要充分认识到壮大农村集体经济对推动乡村振兴、产业发展、共同富裕的重要意义,认真贯彻落实省市有关工作部署,在盘活集体资源资产、实现稳定收益上下功夫,因地制宜发展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壮大,带动群众增收致富。

县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县政府办副科级以上干部及有关政务人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