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山货入苏”俏江南

作者:钟鸿彬 来源:宁陕县供销合作社 发布时间:2022-09-30 09:50 【打印本页】

“新场镇花石村地势偏远,当地农业人口较少,农畜牧产品卖不上好价钱。这批生猪能直接销往江苏常州,价钱也这么好,帮助我解决了大问题。”宁陕县新场镇花石村生猪养殖负责人沈太荣高兴地说道。

据悉自苏陕协作开展以来,宁陕县始终坚持把苏陕协作消费帮扶作为加快经济发展、巩固脱贫成果、助力乡村振兴、实现追赶超越目标的重要举措,走出去,引进来,学习先进经验,因地制宜发展农业生产,打造农产品特色品牌,拓宽销售市场,促进宁陕山货走俏江南。

今年以来,宁陕县先后牵线常州市昌源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江苏优鲜到家公司、常州鼎韵供应链公司签订消费合作协议,建立稳定的产销对接关系。携手江苏优鲜到家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江苏茅山竹海农产品商贸有限公司共同出资成立宁陕茅山竹海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建成宁陕名特优农产品展销中心,与宁陕企业签订农产品订单销售协议,帮助宁陕企业农户增收,产业提质增效。

据江苏优鲜到家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童云忠说道:“江苏优鲜到家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与宁陕3家黑猪养殖专业户签定订单养殖合同,在宁陕县建设优鲜到家生猪养殖基地,已销售生猪300余头。下一步将采取订单式采购,定期收购宁陕生猪到江苏优鲜到家总部,到年底总销售生猪达1000头。

今年宁陕县在大力探索实施消费帮扶路径中不断总结经验,推陈出新,组建宁陕优源山珍销售公司,整合农产品资源,打造符合宁陕特色的优质农产品包装,出台经济稳增长若干措施和奖补政策,为企业发展提供服务,提升产品质量,优化营商环境。先后在常州、金坛、溧阳等地开设宁陕山珍专馆6个,专柜5个,线上线下销售当地农特产品。截止9月份共向江苏销售农特产品价值达450余万元。宁陕县供销社主任储召飞介绍。

据悉今年以来,宁陕县委县政府借力苏陕协作的东风,鼓励农龙头企业通过产、供、销融合带动群众发展农业生产,提升农产品附加值,全力推进消费帮扶,不断实现了服务体系完备、干群高效联动、销售平台健全、产销对接及时、社会消费放心、品牌塑造良好,群众受益的美好愿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