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宁陕县消防救援大队深入人员密集场所开展夜间“六熟悉”演练

作者:宁陕县消防救援大队 来源:宁陕县消防救援大队 发布时间:2022-09-30 10:55 【打印本页】

为扎实做好灭火救援准备,进一步提高队伍灭火救援能力,强化队伍执勤备战意识,深入开展岗位大练兵工作,近日,宁陕县消防救援大队结合辖区实际,组织全体消防救援人员深入人员密集场所开展夜间“六熟悉”演练活动。

到达单位后,首先听取了场所消防安全管理人关于内部建筑结构、功能布局分区、消防安全管理、微型消防站运行等情况介绍,实地查看了固定消防设施、消防控制系统是否正常运行,并对重点单位的周边水源、建筑结构、安全出口等相关情况进行了详细记录,为进一步完善人员密集场所灭火救援应急预案打下基础。在熟悉结束后,大队对重点单位进行了实战演练,整个演练过程中,消防救援人员工作严谨,分工明确,作战任务清晰,战斗迅速,次序有条不紊,班组配合密切,达到了预期的演练效果。演练结束后,指挥员对此次熟悉演练作出了点评,指出了演练过程中存在的不足和下一步改进措施。

通过开展此次“六熟悉”和演练,全体队员对辖区人员密集场所的基本情况有了更进一步的掌握,加强了消防救援人员对重点单位及其重点部位的熟悉程度,提高了灭火救援作战能力,为圆满完成各项灭火救援任务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