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陕县2022年第四季度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检查结果

作者:宁陕县信息化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来源:宁陕县信息化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11-02 10:49 【打印本页】

近期,县政府信息办运用数智安全平台对县政府网站及全县政务新媒体进行了全面排查。现将自查整改情况通报如下:

一、自查情况

1.政府网站方面:减税降费专栏涉及本县的政策信息较少;数智安全平台上发现政府网站错敏信息251处、隐私泄露信息81处、隐藏外链暗链信息27处。

2.政务新媒体方面:“宁陕飞地办”“宁陕乡村振兴”“筒车湾政务”“健康宁陕”等4个政务微信更新不及时;“安康宁陕交警”多次发现错敏字。

二、整改情况

1.按照信息公开有关要求,加大对本县的减税降费政策信息公开

2.针对政务新媒体更新不及时问题,通知相关政务新媒体管理单位负责人,迅速将各自政务新媒体建设问题整改到位。

3.对数智平台发现的错敏信息、隐私泄露、外链暗链等问题,每天坚持“动态清零”原则,随时发现随时整改。

三、下一步工作措施

1.坚持每天查看数智安全平台,发现问题,立行立改,自觉履行好网站和政务新媒体管理、监督责任,维护好、更新好、管理好政府网站和县内政务新媒体。

2.按照《安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开展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服务能力提升行动的通知》(安政办函〔2022〕96号)要求,深入推进各项重点工作,不断强化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按照“夯实基础、规范公开、持续推进、整体提升”的工作思路,进一步深化公开内容,规范公开程序,拓宽公开渠道,优化公开流程,努力提升基层政务公开工作水平!



宁陕县信息化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11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