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宁陕县城关镇:人大代表主动作为 助推高速公路建设

作者:吴珍珍 来源:城关镇 发布时间:2022-11-30 10:39 【打印本页】

宁石高速是全县的重大民生工程项目,关乎宁陕发展大计,对全县乡村振兴和经济社会发展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城关镇县、镇各级人大代表坚持发扬“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担当精神,全力配合、积极推动宁石高速项目建设。

深入群众,变身政策宣传员。县、镇人大代表下沉到高速路沿线的各村(社区)认真开展入户讲解、宣传动员工作,面对面座谈和心贴心交流,多角度、多层面地将建设的重大意义及征地拆迁的有关法律法规、政策及补偿标准宣传到村、到组、到户,耐心引导群众,解答群众提出的问题,营造广大群众支持建设的良好氛围,有效开创征拆工作新局面。

以民为本,成为矛盾调解员。在建设过程中,县、镇深入了解社情民意,及时把可能产生的矛盾纠纷化解在萌芽状态,一对一做好政策宣传解释工作,坚持政策面前人人平等,一把尺子量到底。代表对群众关于征地拆迁方面反映出的问题予以重视,做到不回避,及时研究对策,主动协调解决,在不违背政策和原则的基础上,为拆迁户争取最大利益,使征拆工作赢得群众的支持,和谐有序推进征地拆迁和建设工作。

坚持原则,变身质量监督员。被拆迁户是利益直接相关者,县、镇代表从权属调查、面积测定、地类认定,到征地补偿标准的核算、安置补助方案的制定等各项具体工作全面参与,认真把关,确保依法依规和谐征拆,保证了被拆迁户的利益不受损。同时多次组织部分县、镇人大代表到现场监督工程质量、督导施工进度,并充分利用“人大代表之家”联络平台,及时了解和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真正做到知民情、解民忧、纾民怨、暖民心,切实保障群众的根本利益。

城关镇各级人大代表积极参与、主动作为,持续发挥人大代表密切联系群众的作用,充分发挥监督作用,以最扎实的作风,最严格的要求,最有力的举措,助力宁石高速项目顺利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