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陕要闻

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2年第12次集体学习

作者:李倩 来源:宁陕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12-02 17:06 【打印本页】

12月1日下午,宁陕县举行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12次集体学习,市政协副主席、县委书记郑红丹主持会议。

会上,学习了11月1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时的讲话,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乡村建设行动实施方案》,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推进领导干部能上能下规定》,《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纲要》第一章—坚持党对全面依法治国的领导、第二章—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第三章—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第十一章—坚持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等讲话和文章精神,与会人员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研讨发言。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坚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要注重思路方法,做到深学细悟,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要坚持学以致用,围绕产业发展、项目建设、乡村振兴、全面从严治党等重点工作,将学习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思路、狠抓工作落实的举措和实实在在的发展成果。要持续督导推进,结合抓巩固衔接、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等重点工作,深入镇村一线,一并过问、持续督促基层干部学精神、学政策、学文件,确保落实不跑偏、不走样。要冲刺年度目标,实现“四个确保”。严格落实市考指标重点任务分解意见,迅速补齐考核短板,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千方百计增长经济,统筹整改落实,提升巩固衔接质量,不断培育创新工作亮点,全面排查堵塞各类失分漏洞,实现考核指标和经济增长达标达效。

会议要求,要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绷紧思想之弦不放松。坚持“三个坚定不移”,坚持第九版、落实二十条,严格执行“九不准”要求,筑牢外防输入关口,强化社区摸排管控,提升应对处置能力,严明疫情防控工作纪律,用心用情做好人文关怀,高度关注社会舆论,提高科学精准防控水平,确保全县疫情防控工作务实高效,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做好安全生产隐患和矛盾纠纷风险排查化解工作,确保社会秩序安全稳定。聚焦安全生产事故高发领域和矛盾纠纷问题,坚持全面排查、摸清底数,建立台账、逐项销号,全力做好排查化解,严防个人极端案件。要严肃工作纪律。各级各部门要对标当前重点工作和年度目标任务,拿出冲锋劲头,谋划务实举措,转作风、守纪律,紧盯关键环节、主要问题,持续用力、攻坚克难。要严格落实中、省、市各项要求,弘扬“勤快严实精细廉”作风,严守纪律要求,保障工作落实落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