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引资

宁陕县举行生态旅游精品民宿招商项目集中签约活动

作者:王先林 来源:县政府办 发布时间:2022-12-09 09:46 【打印本页】

12月7日上午,宁陕县生态旅游精品民宿招商项目集中签约仪式隆重举行。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刘爱军,县长周锦政,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吴德才,上海野舍酒店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大乐之野CEO、莫干山民宿学院院长吉晓祥等客商出席签约仪式,副县长柯小伟主持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上,周锦政代表县政府与吉晓祥代表上海野舍酒店管理有限公司签署大乐之野精品民宿综合开发项目框架协议,县文旅广电局、城关镇、筒车湾镇、梅子镇、四亩地镇、新场镇、江口镇、广货街镇分别与隐居乡里等10家品牌民宿运营公司签署精品民宿合作开发框架协议,现场签约生态旅游精品民宿项目10个,总投资约7.3亿元。县文旅广电局、城关镇分别作了项目推介和表态发言,企业家代表胡应兵结合自身在宁陕发展乡村民宿的感受作了交流发言,莫干山民宿学院院长、大乐之野CEO吉晓祥围绕民宿产业品牌化、标准化建设作了主题发言,县领导刘爱军、周锦政、吴德才围绕加快项目推进、做好服务保障作了讲话。

周锦政首先对现场10个精品民宿项目的成功签约表示祝贺。他强调,发展精品民宿是宁陕突破旅游发展瓶颈的必由之路、生态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唯一出路、乡村旅游发展的唯一选择。宁陕全境处于秦岭区域,随着秦岭环保整治的收官,秦岭生态旅游资源的稀缺性和唯一性更加凸显,得天独厚的生态环境和气候条件、毗邻“大西安”的区位优势是宁陕发展生态旅游产业的“天时、地利”,独特的地理环境和秦岭生态环保的刚性约束决定了我们必须将发展精品民宿作为宁陕生态旅游高质量发展的突破口,致力于打造新常态下民宿经济发展的新标杆,聚力打造集景点、酒店、网红打卡地等功能于一身的精品民宿集群,以此为全县旅游发展赋予新的动能。希望各位企业家坚定来宁投资生态旅游产业就是投资共赢未来的信心,下一步县政府将秉承“兑现承诺就是维护政府形象”原则,对照协议约定认真履职尽责,对每一个签约项目明确县级领导包抓,成立工作专班强力推进,在项目建设、政策落实、优化营商环境和服务保障等方面做到“一把手”亲自部署、亲自协调、亲自推进,确保签约项目早落地、早开工、早建成、早运营,奋力推动生态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

刘爱军首先对上海野舍酒店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大乐之野CEO、莫干山民宿学院院长吉晓祥一行民宿文化旅游企业家到“秦岭之心•绿都宁陕”考察投资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宁陕生态资源独特,优势显著,前景广阔。近年来,宁陕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竭力推动生态旅游发展,宁陕生态旅游产业已进入高速度、高质量发展阶段。各位企业家来宁陕投资兴业,必将为全县旅游产业发展注入新的动力和活力,给宁陕的高质量发展锦上添花。各级各部门将为企业主体竭诚服务,共同推动宁陕旅游产业稳步发展、走向一流。

吴德才首先对各位签约企业家认可宁陕、选择宁陕、投资宁陕表示感谢。他表示,下一步将立足县委统战部、县工商联职能职责,把各项承诺兑现好、政策落实好、服务保障好,推动签约项目更快落地、更好发展。

各镇镇长,县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签约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