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政府召开2022年度第18次常务会议

作者:记者 党永霖 李倩 通讯员 王先林 来源:宁陕融媒 发布时间:2022-12-11 20:29 【打印本页】


12月9日,县长周锦政主持召开县政府2022年第18次常务会议。县政府班子成员罗新玮、倪新芳、贺海宁、李辉、鲁晓旭、朱迎波、陈康、毛海霞、张莹、姚念伟、柯小伟出席会议,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杨永杰,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余永军、县政协副主席郑吉友、县乡村振兴局副局长刘扬、县人大代表党玉轩、县政协委员华克艳应邀出席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12月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12月2日中共中央在中南海召开的党外人士座谈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江泽民同志追悼大会上的悼词,12月1日省委书记赵一德在汉阴县调研时的强调指示,12月2日省委常委会和省、市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12月7日省、市疫情防控视频会议精神,组织学习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关于进一步优化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的通知》、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的紧急通知》《安康市稳定粮食生产保障粮食安全十条措施》等。会议要求,各镇、各部门要通过多种方式学习中央、省市有关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省委书记赵一德有关强调指示以及中省市重要文件,在学深悟透和深刻领会上下功夫,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要咬定目标、集中攻坚,全力打好四季度收官战;超前谋划明年重点工作,为明年的经济增长打好基础;加强困难群体帮扶,切实保障好困难群众基本生活。要紧扣“守底线、抓发展、促振兴”主线,完善落实防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机制,大力发展生态旅游,提升基础设施,改善人居环境,确保巩固衔接考核获得优秀。要坚决扛起安全生产政治责任,严格按照“三管三必须”要求,紧盯重点行业重点领域,深入推进“三化”“三制”建设,坚决防止安全生产事故发生。要认真贯彻执行好中省市疫情防控各项优化措施,坚决防止简单化、“一刀切”、层层加码等情况发生,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

会议听取2022年民生实事项目进展情况及2023年民生实事项目初选建议方案的汇报。会议指出,民生实事是县政府对广大群众的庄严承诺,事关人民利益,是必须高质量完成的政治任务。各镇、各部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聚焦群众急难愁盼,细致研判筛选,压实工作责任,加强协同联动,强化要素保障,持续跟踪问效,切实把实事选好、办好。

会议听取全县2022年衔接资金使用情况暨2023年衔接资金安排情况汇报。会议要求,各镇,各有关部门要充分认识强化涉农(衔接)资金统筹整合是助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重要保障,定期研究调度,强化资金使用管理,确保涉农(衔接)资金项目建设按期建成,资金支出进度达标。

会议听取天华山天龙峡(天华山居民宿)、旬阳坝片区旅游开发和上坝河大西沟秦岭宿集项目有关情况汇报。会议强调,四亩地天华山、旬阳坝和上坝河大西沟自然环境优美,旅游资源富集,发展潜力巨大,对打造精品民宿项目、丰富全县旅游产品体系、加快生态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具有突出意义。四亩地镇、城关镇和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协同配合,加强服务保障,加快项目推进,确保项目早日落地建设。

会议听取全县重点交通项目规划情况汇报,研究有关事项。会议强调,交通基础设施建设事关民生福祉,谋划拟建的国道提升及农村公路项目,对县域经济社会发展具有巨大的推动作用。各镇、各部门要凝聚合力,共同推进重大交通项目建设顺利实施。

会议听取三星片区康养综合体(森林大酒店)开发有关情况汇报。会议指出,“森林大酒店”资产盘活项目是2022年县城十大民生实事之一,加快项目推进,对优化城市形象,提升城市品位,提高旅游接待能力,推动生态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会议强调,工作专班及有关部门要敢于担当,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坚持问题导向,主动对接沟通,妥善化解矛盾,开辟绿色通道,力争森林大酒店早日投入运营,片区开发加快推进。

会议听取县域工业集中区旬河产业园和恒口飞地产业园标准化厂房项目建设情况汇报,研究有关事项。会议要求,各有关单位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强化土地、资金等要素保障,抢抓进度,压茬推进,确保早日建成布局合理、功能齐全、设施完善的标准化厂房,以良好的平台承接产业转移和项目入驻,不断提升标准化厂房招商工作质效,推进产业集聚发展,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动能。

会议听取“双储林场”国家储备林项目有关情况汇报。会议强调,我县生态资源优势突出,具有发展“双储林场”的独特优势,要抢抓政策机遇,充分体现政府主导地位,县发投集团、两山公司县属国有企业积极参与项目建设,加快推动项目落地。

会议还听取全县农村建房规划和全域风貌控制工作情况汇报,审议太山庙镇人民政府驻地迁址方案。

会议还研究其他事项。

县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县政府办副科级以上干部参加或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