舆情反馈

关于网友反映“关于村民宅基地申请”问题的回复

作者:宁陕县城关镇人民政府 来源:宁陕县城关镇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22-07-21 19:08 【打印本页】

留言地址:人民网“领导留言板”

留言时间:2022年7月14日

留言内容:

网友:ID136反映:请问城关镇什么时候才能申请新增宅基地??

宁陕县城关镇人民政府回复:

网友:

您好,您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上的留言已收悉,现对您反映的问题回复如下:宅基地是农村村民用于建造住宅及其附属设施的集体建设用地,包括住房、附属用房和庭院等用地。经查,你户拟新建房屋选址涉及占用农用地,按《农村宅基地管理暂行办法》规定,应当依法先行办理农用地转用手续。目前,我镇已向县自然资源局、县农业农村和水利局申请2023年度农村村民住宅新增建设用地年度计划指标。待指标下达我镇后,立即开展新增农村宅基地申请和建房规划许可审批手续,保障农民合理用地需求。

感谢您对城关镇人民政府工作的支持和理解!

 

宁陕县城关镇人民政府

2022年7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