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县民政局:“三紧扣三着力”推进清廉机关建设走深走实

作者:刘道花 来源:民政局 发布时间:2023-01-12 17:15 【打印本页】

清廉宁陕建设工作开展以来,县民政局党组高度重视,主动作为,结合民政工作实际,守正初心、创新思路,按照“三紧扣三着力”的工作模式,突出主责、聚焦主业,全面推进清廉宁陕建设。

紧扣民政职责,着力提升民政效能。民政涉及社会救助、社会养老、社会治理和社会服务等业务,结合工作实际,制定了《民政局推进清廉机关建设的实施方案》《清廉村居创建工作实施方案》,同时通过签订干部廉洁自律承诺书、集体谈话讲清廉等方式,让民政干部“红脸出汗”,让“清廉为民”落实到具体工作中,真正植根于干部的内心。

紧扣民政重点,着力提升工作质效。为加快推进民政重点工作任务落实,实现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县民政局开展儿童福利、社会事务、养老服务、社会救助四大领域专项治理工作与困难群众救助补助资金审计发现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明确目标任务,完善工作措施,确保政策落实到位。同时每月持续开展受疫情影响困难群众摸排工作,及时发现、及时救助,确保应救尽救。

紧扣清廉建设,着力提升素质能力。通过集中学习党纪党规、观看教育警示片、参观廉政教育基地,不断提升民政干部职工拒腐防变能力。坚持以制度为抓手,修订完善敬老院财务统管、敬老院工作请休假等制度,坚持做到按制度办事,用制度管理人,不断建立健全拒腐防变的长效机制,将民政部门打造成为爱民暖民放心的清廉机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