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宁陕县交通运输局:开展节前联合执法检查 确保春节交通运输稳定

作者:梁宏 来源:梁宏 发布时间:2023-01-17 09:29 【打印本页】

春节临近,为保障春运期间交通运输市场秩序稳定和人民群众平安出行,近日,县交通运输局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大队联合县交警大队、县应急管理局开展春节前交通运输联合执法检查。


联合执法检查组对县客运站、客运企业安全生产责任落实情况、站内消防安全设施、安全台账记录等情况逐项进行了查看。围绕2023年春运安全工作,检查组要求:一要增强安全责任意识。各运输企业负责人要高度重视春运安全工作,切实增强安全责任意识,克服侥幸心理,完善各项安全管理制度和应急预案,落实各项工作措施,保障人、车、物安全运行;二要强化隐患排查整治。进一步完善GPS监管系统管理工作,落实客运、公交、出租车辆动态监管机制,严防超速行驶、疲劳驾驶、驾车接打电话、超员等违法行为,杜绝各类安全隐患。客运站要在发车前做好车辆和驾驶员的安全检查,绝不让带病车辆和驾驶员出站。对检查出来存在的问题和隐患要立行立改、限期整改;三要严格落实各项制度。认真落实实名制售票、检票制度、车辆安全例检报班等制度,严格执行“三不进站,八不出站”规定;四要做好春运服务保障。各运输企业要严格贯彻落实优化调整疫情防控相关措施,落实从业人员健康监测,切实减少疫情对行业正常运转的影响。

在检查过程中,检查组成员现场对驾乘人员进行了道路交通安全宣传,叮嘱他们要自觉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坚决抵制各类交通违法行为,争做宁陕道路交通安全文明倡导者。

下一步,县交通运输局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大队将持续开展道路运输市场专项整治,切实做好春节期间道路运输执法工作,全力确保春运期间旅客安全、顺畅、便捷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