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宁陕县太山庙镇:开展森林防火培训演练,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作者:彭健 来源:太山庙镇 发布时间:2023-01-12 20:09 【打印本页】

为进一步提升镇村应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检验防火队伍安全扑救水平。1月12日,太山庙镇组织半专业化消防队伍开展森林防火暨安全生产培训演练。


演练前,一是全体参训人员观看森林防火宣传片,提高了对森林火灾危害的认识。二是由镇安全生产干部详细介绍了火灾类型及相应的处置办法、生活中常用的安全知识以及灭火器的种类和使用方法。最后,各半专业化消防队员就森林防火工作进行经验交流,并对森林防火预案提出改进意见。

演练中,半专业化消防队员运用灭火器、风机、灭火弹、铁锹等扑火器具,安全、快速、高效、有序地投入灭火行动中。整个演习过程紧张有序,充分显示了队伍的快速反应能力和实战水平,演练达到预期效果。

通过本次演练,进一步提高了我镇半专业化消防队伍素质,完善了预防为主、防救结合、快速反应的管理与应急处理机制,严格落实各项措施,做到及早发现、快速反应、及时处理,切实筑牢太山庙镇2023年森林防火及安全生产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