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陕要闻

2023年陕西省青少年越野滑雪锦标赛将于2月2日在宁陕开幕

作者:党永霖 来源:宁陕融媒 发布时间:2023-01-30 18:51 【打印本页】

2023年陕西省青少年越野滑雪锦标赛将于2月2日在宁陕县广货街镇秦岭四季滑雪场开幕。本次比赛由陕西省体育局主办,陕西省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安康市教育体育局、宁陕县人民政府、陕西省冬季运动协会承办。

据了解,2023年陕西省青少年越野滑雪锦标赛共有16个比赛项目,来自西安、宝鸡、咸阳、铜川、渭南、延安、安康7个市的80余名运动员已到达基地,正在展开赛前适应性训练。

近年来,宁陕县大力实施“体育+旅游”融合发展模式,紧紧抓住北京冬奥会契机,建成西北地区最大室内滑雪馆——秦岭四季滑雪馆,是陕西省首个国家雪上项目训练基地,先后有国家越野滑雪队、雪橇国家集训队、钢架雪车国家集训队、中国花样滑冰集训队等13支集训队多次来宁开展训练,接待国内外滑雪爱好者15万人,研学学生2万余人。2019年,宁陕更是以国家雪上项目训练基地落户该县为契机,在全市率先启动了“冰雪运动进校园”活动。

据悉,在比赛期间,宁陕县还将同步举办民俗文艺展演、秦岭山珍展销和旅游文化推介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