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宁陕县政府办狠抓服务提效能

作者:姜娟 来源:宁陕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3-02-06 11:23 【打印本页】


      2022年以来,宁陕县政府办围绕县政府中心工作,以提高“三服务”水平和质量为目标,立足参谋助手、统筹协调、督查督办、服务保障等职能,确保了各项工作无缝对接、高效运转。

该办树牢精品意识,规范办文办会办事程序,实行会议合并召开制和侯会制。精心筹备了县政府全体会、县政府常务会议等各类会议,2022年办文办会只减不增。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组织撰写乡村振兴、民生实事等方面调研文章16篇,发表6篇。不断提升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水平,全年发布各类政务信息5000余条、办理回复县长信箱留言150件,办结率100%。健全完善督查机制,围绕全县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重点项目建设、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开展专项督查,实行“清单管理、办结销号”,对落实不力的进行通报,编发督办通报34期、督办通知10份、督办函6份有力地促进了工作落实。组织相关部门认真抓好“两案”办理,共办理县人大代表建议329件,满意率达99.7%,县政协委员提案144件,满意率达100%。

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持续加强公务用车、办公用房、公务接待规范管理。厉行节约办好机关廉政灶,全年为县直机关干部职工提供就餐服务24000余人次。组织全县各级公共机构开展了形式多样的节能宣传周活动,公共机构节约型机关建设扎实推进,县政府办荣获全国首批节约型机关称号。

加大基层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力度,坚持周督察,季通报,常态化督查与重点督办、专题督办与部门联合督办、带案下访与实地督查相结合的督查督办工作机制,推动了群众信访问题的妥善解决。选派3名业务骨干,参加全市信访系统基础业务比武竞赛活动荣获第二名。精准落实帮扶措施。全年为许家城村活动室捐赠电脑、打印机等办公用品价值1.5万元。协调拼多多为许家城村争取农产品进城捐赠资金5万元,开展消费帮扶采购生态大米8800元,为该村大学新生发放助学金7000元,到筒车湾小学开展送教帮扶3000元。七一、春节前夕投入资金5000元对老党员和困难党员走访慰问。发放防疫健康大礼包50份价值6000元。筹措资金3万余元,修复村白果树、麻家山连户水泥路,极大地方便了群众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