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3日,中国人民解放军第305医院院长张金萍带领专家组一行6人来宁陕开展为期8天的医疗卫生对口帮扶工作。县委常委、副县长李辉,县乡村振兴局副局长刘扬分别参加活动。

在座谈会上,县卫健局汇报305医院对口支援宁陕县工作开展情况,与会人员围绕人才培养、设备更新引进、学科建设等方面进行交流讨论。

张金萍表示,要加强沟通交流,学习好的经验和做法,促进双方共同成长;要夯实基础提质增效,抓牢医疗质量管理,不断提升医疗卫生服务能力和水平,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要齐心协力凝聚工作合力,科学谋划,统筹推进各项工作落地见效。

李辉表示,要心存感恩之心,厚植为民情怀,将305医院带来的先进技术、先进经验、先进理念、先进设备学好、用好,促进我县医疗卫生、人员素质、业务水平、学科建设、服务能力再上新的台阶;要心系事业发展,夯实帮扶成果,制定好对口支援工作计划,建立对口帮扶长效转化机制,全面提升县医院医疗服务能力和综合管理能力,为群众提供更安全、更便捷、更有效、更优质的医疗卫生服务;要心怀群众健康,深化推进改革,进一步推动医疗资源下沉,建好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切实提升县域医疗服务水平。

座谈前,张金萍一行实地查看了筒车湾镇卫生院各科室建设运行情况,详细了解了卫生院各项重点工作开展情况,并开展义诊和入户巡诊活动。

县政府办、县卫生健康局、县医院、筒车湾镇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