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宁陕县司法局全方位多维度发力 掀起平安建设宣传热潮

作者:翟敏 来源: 发布时间:2023-10-26 14:53 【打印本页】

“您好,我是宁陕县司法局的干部,近期2024年医保缴费已经开始,尤其是咱老年人,大家不会手机上缴费的,一定请熟悉的人帮忙,千万要提高防骗意识啊……”10月25日,司法局干部来到永红村王大妈家进行走访。

这只是该局近期平安建设宣传活动的一个缩影。为不断提升司法行政队伍满意度和认知度,打好司法行政系统满意度测评翻身仗,宁陕县司法局强抓宣传阵地,全方位、多维度织密平安建设“宣传网”。

善用各类资源,凝聚宣传合力。司法行政系统全员出动,由县局领导班子带队,各股室、各司法所人员组成的汇报团队就工作实绩向人民群众汇报,进村进院落进学校进企业,面对面零距离开展宣讲,让广大人民群众更加全面深入的了解司法行政工作;积极调动律师和法律服务工作者力量,鼓励他们在开展法律服务工作的同时,积极宣传平安建设工作;同时调动全县人民调解员、网格员和“法律明白人”力量开展宣传,将平安建设的宣传触角延伸到家家户户,鼓励群众自觉参与平安建设工作。

活用常规方法,夯实宣传基础。运用LED电子显示屏、宣传车、移动音响、车载喇叭,大力宣传平安建设“九率一度”工作内容;制作《宁陕县司法局致全县人民的一封信》、宣传水杯、《宪法》《民法典》宣传小手册,通过干群面对面方式送到群众手中,进一步加强全县群众对司法行政工作的了解。

巧用网络媒体,丰富宣传载体。利用微信公众号、微信群、朋友圈等线上平台及时推送平安建设知识司法行政工作成效;通过移动短信的方式定期向手机用户发送平安建设宣传信息;制作平安建设宣传小视频通过微信朋友圈广告插播进行推送。

据悉,随着平安建设工作地深入推进,宁陕县司法局将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普及平安建设知识,通过线上线下互动、内宣外宣齐发力,不断夯实平安建设基石,提升群众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