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引资

宁陕蜂蜜

作者:宁陕县科学技术局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04-08-31 00:00 【打印本页】


  蜂蜜是蜜蜂采集植物分泌的一种产品,它含有果糖、葡萄糖、脂肪酸、无机盐、多种维生素及人体必需的微量元素。素有“大众补品”、“老年人的牛奶”之称,它广泛应用于食品、医药、护肤等生活领域,长期食用,既为男、女、老、幼皆宜的高级营养食品,同时也对心脏病、高血压、肺病、风热感冒、咳喘、慢性支气管炎、肠胃性疾病和泌尿系统病都具有很好的疗效,具有抗人体衰老,美容保健皮肤的功效。
  
    蜂蜜,为粘稠的透明或半透明的胶状液体,高温下成液体、透明,较低温度下,逐渐凝结成固体,呈半透明。常见的蜂蜜有乳白色和深褐色,我县范围内所产的蜂蜜大多是深褐色的花蜜,具有芳香、味甜等特点。
  
    我县位于秦岭深山,植被丰富,气候温和湿润,自然环境美妙、幽雅,空气清新,被称为“天然氧吧”、“生态福地”,我县各地都是养蜂的最佳适宜地,生产的蜂蜜纯天然、无污染、无公害,纯正中蜂优质蜂蜜。近年来,我县把蜂蜜生产作为农民致富的好项目,并创办了龙头企业“陕西省秦兴甜蜜食品有限责任公司”,年产纯天然“中蜂蜜”5000公斤,在正常年景情况下,全县全年蜂蜜生产量达10000公斤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