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引资

宁陕高山无公害蔬菜畅销西安

作者:付国涛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04-09-16 00:00 【打印本页】

    宁陕县旬阳坝镇地处秦岭深处,山路弯弯却挡不住一辆辆来自全省各地的运菜车。7月25日,记者在旬阳坝镇看到,不断有西安、西汉高速公路、兄弟县的客商满载着高山无公害萝卜、西葫芦、豆荚王、辣椒等20多个品种离开宁陕旬阳坝镇。
  
    旬阳坝镇地处高寒地区,该镇结合气候优势,积极引导当地农民发展蔬菜产业,与此同时,县委、县政府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制定发展高山无公害蔬菜方案,出台了多项优惠政策,组织金融部门给予资金扶持,县直相关部门提供技术、籽种等帮助,经过多年的试验和探索,走出了一条高山无公害蔬菜发展之路。这里的蔬菜已使用生物有机农药和肥料为主,2003年被省农业厅命名为无公害农产品生产基地,新鲜、可口的蔬菜已上市就成西安、西汉高速公路、兄弟县菜商们的抢手货。
  
    该县主要以萝卜、西葫芦、豆荚王等20多个品种,其中90%以上都是引进先进品种,菜农每种一亩地可以获得纯利润1500元左右,目前,全县种植蔬菜12537亩,其中,旬阳坝镇发展831.9亩,现已有10万斤蔬菜畅销到西安菜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