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在宁陕

浪漫9月DIY拼出最惬意短线游

作者:张那 来源:华商报 发布时间:2010-08-25 00:00 【打印本页】

 

    尽管中秋、国庆长假将至,但9月里,双休日的美好时光也不可放过。天气不冷不热,用其中的两次双休日,自驾车到周边的森林公园和人文景点去赏秋色,无疑是一种最好的选择。且看金秋九月部分旅游达人的周末计划———

  健康出游倒时差

  一些资深的旅游人士表示,预防时差病,要从出游前几天开始调整睡眠、注意饮食等,具体来说有以下几种小方法:

  方法一:调整睡眠时间

  女性对时差的影响最敏感,经常在抵达目的地当晚彻夜难眠。对此,一些有着丰富出国旅游经验的专业人士表示,出发前几天调整睡眠时间,可以缓解时差对睡眠带来的干扰。

  小贴士:从航班的选择上,旅客可以选择晚上到的航班,然后在当地时间晚上10时以后就寝,这样能够有效减少时差对睡眠的影响。

  方法二:注意“吃多少”

  乘坐飞机期间,很多旅客都会控制食量,在到达目的地后大吃一顿补充能量。对此,专业人士表示,机上控制食量的做法是正确的,但注意到达旅游目的地后不能一下子吃得过饱,因为这样会增加胃部负担,从而加剧时差带来的不适感。

  小贴士:乘机期间应多喝水,尽量避免喝含酒精和咖啡因的刺激性饮料。

  方法三:经常晒太阳

  一些女性旅客平时不喜欢晒太阳,在旅游当地对太阳更是能避则避。研究表明,晒太阳是调节生物钟的最佳方法,旅客在出游前及旅行期间都应该经常外出晒太阳。

  小贴士:晒太阳时,可擦上适量的防晒用品,以防皮肤晒伤。

  情侣计划山上拍写真让浪漫爱情升级

  旅游达人:孟永和

  达人计划:平和梁、宁陕县城、汶水河漂流

  旅游口号:让爱情和浪漫升级

  计划行程:两天“我期待被负氧离子包裹的那种惬意和清爽。”提到旅游达人孟永和的计划,这个帅气的小伙子有点自得其乐,“我的计划是带着我的女朋友,一起享受大山深处的高山草甸和原始森林。”

  孟永和计划自驾车前往,他的自驾路线是从西安走210国道、沣峪口、分水岭、广货街、江口、旬阳坝,然后到平和梁顶。他说,很喜欢平和梁的清静美,以前曾跟驴友们同去过。平和梁是一片群山围绕中的高山草甸,地形平坦,视野开阔,沿草甸而上,移步换景,景色秀丽。9月,山上可能有别样的美景,带着女朋友来这里一游,给她拍上几张写真,相信我们的浪漫爱情会升级。

  孟永和的下一个计划是去宁陕县城,他说晚上小住县城,第二天去那朱鹮放飞基地边漫步,田园般的景色也会助推爱情的升华。另外,如果天气好,他们还想体验一下汶水河漂流。

  同学计划一起旅游友情越来越深

  旅游达人:郭庆安

  达人计划:黑河森林公园、厚畛子、老县城

  旅游口号:我们的友谊永远不遗失

  计划行程:两天半

  旅游达人郭庆安9月中旬有一个快乐的计划,就是和老同学在秦岭之巅的老县城一聚。郭庆安说:“我是学师范的,不少同学都在西安做老师。尽管是同行,但繁忙的工作使我们难得一聚。今年是我们毕业15周年,原打算暑假来个同学旅游聚会,可因7月中旬以后的天气让我们的聚会一推再推。”

  “我们已经商量好9月中旬到秦岭之巅来个探访遗失历史的聚会。”郭庆安和他的老同学的聚会时间是在9月10日下午到12日。10日是教师节,下午放假出发,从西安经环山公路到马召进山,然后沿108国道到黑河森林公园、厚畛子到老县城。“老县城遗失了一段人类文明,常常吸引着我们去探访,但在遗失的世界中,我和同学的友情只能越来越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