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在宁陕

陕西旅游之---穿越宁陕

作者:原创 来源:华商论坛 发布时间:2012-05-21 00:00 【打印本页】


    放假了,阳光又不吝啬地陪伴着,带上家人,穿越宁陕,领略 陕南风情。

    28日清晨,带上家人走进了号称西安后花园的宁陕县,那里的山是清秀的,水是缠绵的。一路上,西汉高速在群山中蜿蜒,路两边的群山郁郁葱葱,一派生机勃发,穿过秦岭隧道,在那著名的秦岭服务区,人山人海,感觉比在钟楼还要热闹,服务区停满了各种车辆,男女老少欢声笑语,从这一景象也可以看出,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和现在的压力需要释放。而进入宁陕,却又是另一番景象,一路上翠竹不断地在路边闪现,山峰也不像秦岭北坡那样险峻,变得清秀起来,而老城村的城隍庙被称为金鸭浮舟,它坐落于长安河的中央,庙的两侧是长安河水,城隍庙就坐落于当中,这一天正好是城隍庙的庙会,人流熙熙攘攘,川流不息县剧团在上映当地传统戏曲,庙中上香的人香客,更是虔诚礼拜,虽人流不断,但不失其幽静,唯一大煞风景的事,庙门口竟然有几处赌博的摊位,用大喇叭高声揽客。沿道路继续向前,我找到一处翠竹影印的河边,支起烤炉,架起帐篷,开始我们的午餐。品尝着烧烤,闻着茶香的飘逸,欣赏着绚丽的风光,置身于此,犹如世外桃源。顺着道路,经过石佛台,十八丈瀑布,顺着盘山路,观赏着周围的美景,当攀上平河梁,另一番的美景凸现在眼前,因为海拔的提高,平河梁上的植被还没有返青,而那蓝天如同进入了青藏高原,白云飘荡,天空蔚蓝深远,呼吸一口空气,都是清新润肺的,真的是不愿离开,不想离去的愿望。如果是在秋季,那应该更美,更陶醉。过广货街,翻分水岭,在夜幕降临后回到了灯火阑珊的西安。

    路书:

    1、自驾:

    走西三环------西汉高速-----宁陕口下高速----顺国道前行-----见分叉口-----走宁陕方向------过宁陕县城-----到老城村(城隍庙)-----顺210国道继续----过石佛台----十八丈瀑布-----翻平河梁------广货街-----分水岭-----沣峪口。

    2、公交:

    可乘坐西安到宁陕县的长途车到宁陕县------乘宁陕到广货街班车到老城村-----乘宁陕到广货街班车到广货街-----乘广货街------从广货街可乘江口到西安、小川到西安、旬阳坝到西安长途车到城南客运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