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县政协七届委员会一、二次会议第4号重点提案的复函

作者:原创 来源:宁陕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08-12-02 00:00

 宁政办函〔2008〕22号                     签发人:刘昌志
  
  
  宁陕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对县政协七届委员会一、二次会议第4号重点提案的复函

  
  余立新、郭荣涛、刘小兵、张龙虎、李瑞华委员:
  
  你们提出的加大力度治理投资环境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近年来,随着我县对外开放步伐不断加快,县域丰富的生态旅游、矿产水利资源得到充分显现,吸引了大批外来投资者落户宁陕。2005年以来,县委、县政府通过外引内联、争取扶持、广泛宣传和积极参加“西洽会”、“龙舟节”等一系列商贸活动,共计引进项目44个,引进资金14.7亿。为了保证项目顺利实施,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投资环境的改善,先后制定了一系列关于投资环境建设的规定,并多次在各类会议上就投资环境问题提出了要求。可以说,从领导到一般干部再到普通百姓,在项目建设上的协作意识、服务意识都有了明显改善。当然,项目建设环境存在的问题也有。但从总体看来,我县无论是内部环境还是外部环境,都是很不错的。比如:在项目考察论证时,各级各部门积极配合,及时提供有效的服务;有关领导抽出时间全程陪同,介绍宁陕的资源情况和优惠政策,使投资企业能更全面地了解当地的资源。在项目洽谈签约时,准入条件不是很高,重点强调项目的特色,以避免重复建设,达到优势互补、相得益彰的目的。在办理用地手续时,很多领导多次跑市上、到省上,积极联系汇报,争取上级支持,为企业减轻压力。
  
  今后一段时期,县委、县政府将针对目前存在的问题,进一步抓好投资环境综合整治。一是加强全县投资环境治理工作领导。县投资环境治理工作领导小组将进一步加强指导、督促全县各级各部门抓好投资环境综合整治,促进我县投资环境进一步优化。二是继续加大干部作风教育整顿力度。去年9月21日,县委、县政府召开了全县干部作风教育整顿动员大会,就改进服务态度、提高办事效率、提高服务水平等方面提出了明确要求,取得了一定效果。下一阶段,县委、县政府将继续加大干部作风整顿,力求取得更好效果。三是对投资环境情况进行定期检查和通报。由县督办、纠风、纪检、监察及各相关部门组成检查组,定期对项目建设过程中各事项办理进展、办理方式、完成效果、办理时限等内容进行督促检查,并对相关人员的办事态度的好坏以及有无吃、拿、卡、要等行为进行走访调查,发现问题及时纠正并定期通报。四是将项目建设情况与年度考核、评先评优密切挂钩。坚持实行项目建设考核评价机制,对工作成效明显,为项目建设做出较大贡献的单位和个人给予重奖。对工作拖沓、应付而影响项目进展的,采取必要的手段和措施予以惩处。五是加大对群众的宣传教育力度。以主办讲座、召开会议等形式,向群众讲清企业的发展对促进地方经济的好处。引导群众积极发展与项目相关的产业,着力解决好群众参与程度的问题。进一步引导干部职工把心思用在谋发展上,把精力用在抓项目上,把时间用在抓落实上。在全县上下逐步形成人人都关心宁陕的发展,人人都为项目建设出力的良好格局。
  
  最后,感谢你们对政府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希望在以后的工作中继续多提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二○○八年六月十一日       
  
      (联系人:柯贤锋  联系电话:6897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