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政协宁陕县七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第40号提案的复函

作者:原创 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1-08-24 00:00

宁纠办函〔2011〕2号                      签发人:肖仕莹       


宁陕县人民政府纠风办公室
对政协宁陕县七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第40号提案的复函


董立壮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进一步加强村组干部与农民的教育,有效改善投资环境的提案”的建议收悉,“关于进一步加强村组干部与农民的教育”问题组织部已向您答复,现就“有效改善投资环境”问题向您答复如下:
 
    近年来,我县牢固树立“环境就是生产力”和“抓环境就是抓发展”的理念,不断提高各级各部门服务水平和办事效率,有力地促进了投资环境建设,推动了经济发展。一是成立了由县委常委、纪委书记任组长,相关部门的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投资环境建设领导小组。年初,在县委全委会和县纪委全会都对全县投资环境建设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同时把投资环境建设纳入年度党风廉政目标责任内容。县委书记、纪委书记坚持每季度听取一次投资环境建设情况汇报,并及时研究解决投资环境建设重大问题。二是在有线电视台和县政府网站开设招商引资专栏,宣传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干部作风建设成效、招商引资政策和惠民政策落实等情况。继续在县投资环境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中选定10家承诺单位“一把手”带头亮相荧屏向社会公开承诺。今年将此活动延伸到我县7个重点投资强乡镇。畅通企业和群众诉求渠道。对我县重大投资项目派驻投资环境建设监察室或监察员,实行对投资项目的全程监督。聘请了20位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新闻界人士、企业代表为今年的县投资环境监督员,加大对乡镇、部门在投资环境建设过程中的情况实时监督。三是严格按照我县提出的规范行政执法行为“十条禁令”,切实维护投资者的合法权益,创优投资软环境。制定下发了《宁陕县招商引资工作管理办法》对在我县投资的50余家招商引资和投资企业实行一条龙服务。四是我们从去年开始,县纪委就会同县人大、县政协专委会和县督查督办室组成2个检查组,按照“每月一抽查、季度一检查、半年一总结、年终一考核”工作制度,采取明察与暗访相结合的方法,坚持每季度深入到各乡镇、各部门、企业和全县所有重点项目中对投资环境进行监督检查,客观、深入、全面地了解投资环境建设情况,每季度进行通报,并提出下一步工作重点及要求。五是县委、县政府、纪委先后制定且下发了《宁陕县关于进一步加强投资环境建设的意见》、《宁陕县影响和损害投资环境行为责任追究实施办法》、《宁陕县投资环境评定考核办法》等一系列制度办法,今年又制定下发了《宁陕县关于优化投资发展环境的纪律规定》、《宁陕县关于加强行政效能建设推动重点工作落实的七条纪律规定》和《宁陕县外来投资行政审批全程代办限时办结制度》等制度办法。进一步完善了投资环境公开承诺制度、重点项目企业检查报备、缴费登记制度、企业“宁静生产日”制度、并联审批制度、投资环境监督员制度、重大处罚送审制度、季度检查通报制等制度。这些制度的出台和执行也得到了企业主和外来投资者的肯定和好评,今后,我们将加大各项制度的执行力度,加强监督检查,同时,也欢迎您对投资环境建设提出宝贵意见。
 
    感谢您对我县投资环境建设的关心和关注!
 
 
 
 
                                           二〇一一年八月八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