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在宁陕

宁陕归来发美图(美食篇)

作者:平淡如水 来源:新浪博客 发布时间:2013-04-02 16:03 【打印本页】

这是我们到达宁陕后主人招待我们的第一顿饭,有红烧土鸡、腊肉烧粉皮、鳟鱼烧豆腐、干炸小鱼、韭菜炒竹笋等等好吃的菜,还有当地的一种很好喝的白酒。主人盛情,加上一桌美味,那一晚大家都吃了好多,喝了好多,酒不醉人人自醉。

这是他们当地的早餐,土豆焖饭。我拍这张还没做好的照片,想让有兴趣的朋友看看是如何做的,简单吧?

我们家庭自助游中年龄最小的妞妞,是个小可爱,才一岁八个月,对着一桌饭,她在给每个人发放吃饭工具。自家产的有机白菜是妞妞的大爱,只放盐清炒就非常好吃。

朋友妈妈在开水锅里将融化了的玉米浆打散到锅里,做好后再放一点白糖,口感真棒。

这碗里的鸡蛋饺是主人特意用自家土鸡蛋做的,色泽金黄,其中一些小的是我做的。

这是房子后面种的一块地,这白菜、萝卜长的很好,用的全是农家肥,味道和我们平时吃的大不一样。这是主人在为我们挖的红薯,个头不是太大,但是白皮的,我们还是第一次看到这样的红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