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陕文化

一场风花雪月的梦(小小说 公安局陈明安)

作者:陈明安 来源:公安局 发布时间:2014-11-26 08:38 【打印本页】
    当从省城来到宁陕工作的甄执子一无反顾地爱上宁陕这方美丽的土地和娇美的辛诺时,我来到宁陕工作已经5年多了。在我深感调回家乡工作的愿望无助、无门,颇多无奈时,也就打消了调回家乡工作的念头,决定在宁陕扎根。
    我不否认,打心里爱上宁陕、融入宁陕,是受甄执子和辛诺的影响。在辛诺的口中,宁陕的山山水水都好。每每辛诺说起宁陕时,甄执子必定会大赞。一个人如此地热爱自己的家乡,辛诺是我见到的第一人。在我决定扎根宁陕后,甄执子和辛诺就不停地催促我赶紧找女朋友,更是到处张罗着给我介绍女朋友。找女朋友,我也有甄执子的初衷——喜欢那种让人一见倾心的女孩。我期待着尽快拥有第一眼见到甄执子在宁陕的第一个女朋友林冠尔一般的触电感觉。可惜,这感觉来得比甄执子晚了些。
    毋庸置疑,甄执子有条件不回省城,在宁陕成家,是他第一次让我感觉到他的与众不同。别具一格的婚礼构思,让我第二次感受到了他的与众不同。
    我不明白辛诺及辛诺、甄执子的家人是怎样就能同意甄执子的婚礼构思的。甄执子说,我要在宁陕举办一个不曾有过的婚礼仪式。婚礼的日期,是在婚礼前一个周左右根据天气预报决定的。之所以要在婚礼前一个周定时间,是因为需要一个大雪纷飞的日子。
    甄执子的婚礼,我不得不说很特别,的确确是在宁陕没有过的。
    周五整晚上的大雪,翌日清晨,雪并没有停,飘飘洒洒。除了河流、道路、房屋,到处银装素裹。在我的家乡,是不会存这么厚的雪的。蜿蜒于人头山半山腰的环山公园的长廊,在白茫茫的世界里,像是一道画卷。迎着飞舞的雪花,甄执子的亲朋好友和辛诺的亲朋好友沿着环山公园的两端入口,开始了向婚礼现场前进。两队人马踏着台阶缓步移动,欢声笑语不断。
    两队人马几十个人,在环山公园一百余米平坦的长廊里相聚。辛诺一身的红,犹如一团燃烧的火。帅气的甄执子脸上洋溢着幸福,那笑容就没停顿过。在甄执子给辛诺戴上戒指时,掌声响起,尖叫声响起,分享着他们的幸福。我看着站在身旁有着同林冠尔、辛诺相同气质的覃旭萌,她正沉浸于幸福中,一脸的陶醉,或者说有羡慕的情感流露。我对覃旭萌是一见钟情,有种相见恨晚的感觉,当那一眼确认我在心里喜欢她时,我就立刻采取了猛烈地攻势。但她对我,始终保持着一段距离,让我饱受煎熬。应我的邀请参加甄执子的婚礼,让我自信覃旭萌对我还是有好感的。
    就在我试探性地伸手去拉覃旭萌的手时,我的手机铃声响了,我一看,竟是林冠尔打来的。我忙转身去接电话。林冠尔说,甄执子的婚礼很特别,代我祝福他。我左右环顾,并不见林冠尔。我问,你在哪?你从市上回来了吗?林冠尔幽幽地说,我就在你对面,我能看到你们。我放眼望去,长安河对面林冠尔曾经工作过的十几层的高楼上,一间窗户里,一只手正在挥舞。虽说视力不好,看不真切,但我感觉就是林冠尔,我也挥了挥手。林冠尔的突然出现,让我的心刹那间飞扬,看到身边的覃旭萌,我赶忙将心思收拢。
    迎宾大道上,车来车往。不少行人看到这别具一格的婚礼场面,都会驻足仰视一阵。
    站在环山公园的走廊上,可以俯瞰半个宁陕县城。在甄执子深情地望着辛诺歇斯底里般说,辛诺,我要半个宁陕县城见证,我会一心一意的爱你到白头的瞬间,我紧紧地抓住了覃旭萌的手。覃旭萌没有挣扎,没有看我,脸上,仍是陶醉的幸福。
    当参加婚礼的人成一队缓缓地往返时,我没动,覃旭萌也没动。高楼上的窗户不知什么时候已经关闭了。或许,林冠尔还倚窗而立。我不知道从宁陕调到市上工作,林冠尔是否开心。但我知道,林冠尔听到刚才甄执子对辛诺的表白,会更后悔。
    覃旭萌伸手去抓飘落的雪花。我也伸手去抓雪花。看着参加婚礼的人走下环山公园,进到车里。我拉起覃旭萌的手,轻声说,走吧。覃旭萌顺着我,我俩就漫步在走廊上,看着雪花飘落,没有太多的言语。
    走在迎宾大道上,走着走着,雪就落了我俩一头,慢慢白了。我笑着对覃旭萌说,这就是走着走着,就一起白了头吧。覃旭萌莞尔一笑。我也笑。
    晚上,我和覃旭萌都去甄执子的新房,与甄执子和辛诺的朋友们用宁陕那热情、奔放、粗犷、搞笑的方式闹洞房。被整得很“惨”的甄执子冲我大喊,别笑,你也逃不掉。我看着覃旭萌,笑得更加猛烈。
    日有所思,夜有所梦。那个夜里,本该梦到覃旭萌的,但我却梦到了林冠尔。不仅梦到了林冠尔,而且在梦里,我和林冠尔还发生了激烈的争吵。醒来后,再也无法入眠。
    天渐亮时,我迷迷糊糊地睡着了,是手机短信铃声把我惊醒的。我一看,是覃旭萌发来的:中午到我家来吃饭。我兴奋地坐了起来,不由得想起昨天握着覃旭萌的手那暖暖的感觉。
     就在我幻想着与覃旭萌的卿卿我我时,手机信息铃声又响了,看后,心神不宁,坐起,又躺下,躺下,又坐起,脑子里满是林冠尔发来的信息:你想调回家乡工作吗?我可以帮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