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自强自立改变生活” 宁陕县梅子镇生凤村李学平脱贫记

作者:何源 来源:陕西农村报 发布时间:2018-01-12 00:00 【打印本页】

“镇上的帮扶干部帮我协调了脱贫贷款,又给我指出了一条致富的路子,让我们家对将来的生活更有信心了。”李学平没有想到,在电视里看到精准扶贫精准脱贫行动会和自己扯上关系,并且使自己的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现年28岁的李学平,家住宁陕县梅子镇生凤村北昌组,早年丧父,母亲改嫁,家里就剩一个年过八旬的祖父和聋哑人的叔父,三人相依为命,由于祖父和叔父年龄大,都丧失了劳动力,他就成了家里唯一的顶梁柱。2015年,李学平被识别为低保贫困户。

在政府的帮助下,李学平贷了5万元脱贫贷款,开始发展特色产业。他试种了200平方米天麻,当年销售产品获利5000余元。在尝到了甜头后,2016年,李学平继续扩大天麻的种植面积,同时,还发展中蜂养殖20箱。

至2016年底,李学平仅天麻一项产业毛收入就达6万余元。但他也没有停下前进脚步,继续扩大发展规模。目前,他已种植天麻2200平方米,养殖中蜂76箱。

“正是党的精准扶贫的春风让我们家踏上了脱贫致富路,我还要通过自己的辛勤努力,过上更加富足幸福的新生活。”李学平用实际行动对脱贫攻坚做出了正确诠释,以自立自强挑起了家庭重担,成为了实打实的“自强标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