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宁陕安监局利用“互联网+”加强党建“双阵地”建设

作者:万保华 来源:阳光报 发布时间:2018-01-05 00:00 【打印本页】
     阳光讯(万保华 记者 向博)去年以来,宁陕县安监局在巩固提升传统党建阵地的基础上,加大线上新型阵地建设,以“互联网+”为支撑,不断拓展党建阵地建设延伸,实现线上线下“双阵地”互动互融,推动局支部党建工作全面升级。 
     全面加强线上党建阵地。利用互联网新载体,建立了安监党建工作微信群和QQ群,全体党员均关注了“共产党员”“陕西先锋”“安康先锋”“宁陕党建”等微信公众号,把局支部所有党员连在线上,开展网上组织生活,实行线下线上同步运行。充分发挥“手机+党支部”精准指导平台的作用,每月及时将上级决策精神及时传达到支部,将支部工作开展情况反馈给上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 
     不断规范线下党建阵地。投入资金2万余元,建立了党员活动室,配置了电脑、电视等电教设备,建立了机关读书角,制作党建宣传栏、学习园地、宣传展板10余块,建立了《“三会一课”制度》《民主评议党员》等10项党建工作制度。建立了“四个名册”“四个计划”“四套资料”“四类档案”“四个记录”,全面推行党员“定期活动日”制度和党员公开承诺制度,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做好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发挥作用合格,不断增强安全生产追赶超越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