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您现在的位置:宁陕县人民政府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财政预算和三公经费 >> 正文详情
  • 主动公开

    14408条
  • 申请办理中

    0条
  • 依申请数量

    42条
  • 依申请办结数量

    41条
  • 宁陕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33135
  • 宁陕县财政局

    5556
  • 宁陕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3372
  • 宁陕县自然资源局

    3069
  • 宁陕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382
  • 宁陕县交通运输局

    2358
  • 宁陕县教育体育和科技局

    1779
  • 宁陕县农业农村和水利局

    1677
  • 市生态环境局宁陕分局

    1434
  • 宁陕县民政局

    1356

宁陕县妇幼保健院

索引号: zfbmwjj/2018-0006 公开责任部门: 宁陕县财政局
公开日期: 2018-03-23 15:46 成文日期: 2018-03-23 15:46
发布文号: 公开目录: 部门财政预算和三公经费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一、部门主要职责
         1.针对国家妇女儿童健康目标和支持性目标的要求,在县卫计局的领导下,制定全县妇幼健康工作具体规划并牵头实施。
         2. 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母婴保健法》规定,依法开展婚前保健、妇女、儿童系列保健、优生优育等服务;负责辖区内孕产妇、儿童保健系统管理;掌握辖区内妇女、儿童健康状况,开展儿童生长发育、孕产妇及5岁以下儿童死亡监测、调查分析、报告;开展孕产妇及儿童死亡审评工作;协助卫生行政部门制定并采取相应的干预措施。
         3.负责全县妇女儿童保健的健康促进工作。提高妇女儿童健康的知识知晓率和健康行为行成率。
         4.负责全县妇幼卫生常规报告等统计信息收集、整理、分析评价工作,为县卫计生行政部门提供决策的依据,并同时报上一级妇幼保健院。
         5.负责督导、培训计划的制定,根据本县妇幼卫生人员的实际业务水平和工作需要,开展督导和岗位培训。
         6.负责县、镇儿童入托、入学前健康体检及托幼机构保健人员的培训考核工作。
         7、负责全县出生医学管理工作。
         8、负责妇幼各项目的组织实施、培训、督导考核评估工作。
        二、2018年主要工作任务及目标   
         1、孕产妇死亡率<20/10万,婴儿死亡率<10‰;
         2、增补叶酸预防神经管缺陷项目。育龄妇女叶酸知识知晓率≥95%,服用率≥95%,依从率≥90%;完成年度发放任务数。
         3、预防艾滋病、梅毒、乙肝母婴传播阻断项目。孕产妇艾滋病、乙肝、梅毒检测率分别≥96%;艾滋病感染孕产妇及所生儿童抗病毒药物应用比例、梅毒感染孕产妇及所生儿童接受规范诊疗比例、乙肝感染孕产妇所生新生儿接受乙肝免疫球蛋白注射比例分别≥96%;阳性患者随访比例达100%;完成年度检测任务数。  
         4、贫困地区儿童营养改善项目。规范营养包储存管理,完善储存室的标准化建设,以项目镇为单位,营养包发放率≥95%,有效服用率≥70%,对相关人员培训覆盖率达100%;完成年度发放任务数。无重大食品安全问题发生。
         5、孕产妇和0-6岁儿童健康管理服务项目。夯实项目管理,新生儿访视率≥95%,儿童健康管理率≥95%,儿童系统管理率≥95%,高危体弱儿童管理率≥95%;孕产妇早孕建册率≥95%,产前健康管理率≥95%,产后访视率≥95%,孕产妇系统管理率≥95%,高危孕产妇管理率达100%。
         6、新生儿疾病筛查。知情告知率达100%,血片合格率≥99%,新生儿疾病筛查率≥95%,新生儿听力筛查率≥80%。
         7、孕妇产前筛查及婚前医学检查工作。产前筛查率≥75%,婚前医学检查率≥90%。
         8、积极开展“妇幼健康优质示范”创建活动,提升创建工作质量。组织实施好妇幼重大和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工作,全面提升全县妇女儿童健康水平。
         9、《出生医学证明》。严格按照《出生医学证明》管理要求,做好申领、发放及管理工作,废证率控制在1%以内。
         10、加强托幼机构卫生保健工作管理。加强对托幼机构卫生保健工作指导和培训,提高托幼机构卫生保健规范化管理水平。
         11、加强培训工作。全面完成培训任务。
         12、加强健康教育宣传。各镇(中心)卫生院和村卫生室利用院内宣传专栏宣传妇幼知识,一月一刊;开展大型综合宣传活动2次,通过各种宣传载体进行妇女儿童保健知识、妇幼卫生项目知识宣传,努力提高群众对项目的知晓率和利用率。
         三、部门基层预算单位构成及经费管理方式
         我院属正科级一级预算单位,经费管理方式为全额财政拨款,无下属单位。
         四、部门人员情况说明
         我院现有编制8名,在编8人,8在岗8人。拥有专业技术人员8人,其中高级职称1人、中级职称1人、初级职称4人。事业单位管理岗1人,退休6人。下设基保科、妇保科、办公室,没有专门的财务机构,设会计1人,出纳1人。

 

五、部门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说明

2018年初资产总值 353.17万元,其中流动资产合计23.21万元,非流动资产329.96万元。

六、部门预算绩效目标说明

2018年本部门实现了绩效目标管理全覆盖,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 41.15 万元,无政府性基金预算当年拨款。

七、2018年部门预算收支说明

(一)收支预算总体情况。

2018我院预算收入合计41.15 万元2017年预算收入为36.1万元,与2017相比增加 5.05万元,增加比例为14%增加原因为正常增加,情况真实。

(二)财政拨款收支情况。

2018宁陕县妇幼保健院预算财政拨款收入41.15万元2017年预算收入为36.1万元,与2017相比增加5.05万元,增加比例为14%增加原因为正常增加,情况真实。

财政拨款支出41.15万元2017年支出为36.1万元,与2017相比增加5.05万元,增加比例为14%增加原因为正常增加,情况真实。

(三)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明细情况。

1、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41.15万元,同口径相比2017增加5.05万元,增加比例为14%增加原因为正常增加,情况真实。

2、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的明细情况。

2018年部门预算支出合计41.15万元,其中:(1)人员经费支出37.94万元,比201733.71增加4.23万元,增幅为13%,增加原因为人员工资增加;(2)公用经费支出3.2万元,比20172.39万元增加0.81万元,增幅34%增加原因为新调入两人,公务费增加;(32018、2017无此专项预算.

3、支出按经济科目分类的明细情况

1)工资福利支出37.86万元,全部为人员经费支出,比2017年增加4.21万元,增幅为13%,增加原因为人员工资正常增加。其中:基本工资为19.17万元,津贴补贴为2.56万元,奖金1.60万元,绩效工资为14.53万元

2)商品和服务支出3.2万元,比2017年增加0.81万元,幅为34%增加原因为调入两人公务费增加。其中:办公费为0.60万元、费为0.85万元、邮电费为0.10万元差旅费为0.60万元、公务接待费为0.15万元、工会经费为0.42万元福利费为0.02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0.46万元;

3)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0.09万元,比2017年增加0.02万元,增幅29%。

   (42018、2017年无此项预算

 

(四)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本部门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并已公开空表。

(五)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支情况。

本部门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支。

(六)“三公”经费等预算情况。

“三公”经费预算为0.15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0.15万元2017年预算数增加0.05万元原因为检查增多,物价上涨。无因公出国(境)费用公务用车购置费预算。

(七)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

     我单位属全额拨款事业单位,机关运行经费无年初财政拨款预算。

)政府采购情况。

2018年本部门政府采购预算共计9.4万元,为政府采购货物类办公用品、叶酸及三病监测宣传资料的印制等预算。

八、专业名词解释

(一)“三公”经费:是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

(二)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宁陕县妇幼保健院

2018年3月23日


 附件2018年部门预算公开报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