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您现在的位置:宁陕县人民政府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财政预算和三公经费 >> 正文详情
  • 主动公开

    14372条
  • 申请办理中

    0条
  • 依申请数量

    42条
  • 依申请办结数量

    41条
  • 宁陕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32979
  • 宁陕县财政局

    5352
  • 宁陕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3366
  • 宁陕县自然资源局

    3057
  • 宁陕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379
  • 宁陕县交通运输局

    2358
  • 宁陕县教育体育和科技局

    1776
  • 宁陕县农业农村和水利局

    1674
  • 市生态环境局宁陕分局

    1431
  • 宁陕县民政局

    1344

中共宁陕县委组织部

索引号: xwbmzzb/2018-0002 公开责任部门: 宁陕县财政局
公开日期: 2018-03-23 15:20 成文日期: 2018-03-23 00:00
发布文号: 公开目录: 部门财政预算和三公经费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根据宁陕县财政局《 关于做好2018年度部门预算公开的通知》(宁财办预〔2018〕07号)和《县级部门预决算公开实施方案的通知》(宁政办发〔2013〕56号)精神,为做好我部预算公开工作,提升预算管理水平,更好地保障公民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现将我部2018年部门预算公布如下:

一、部门主要职能

1.贯彻落实党的干部路线、方针、政策,研究制定干部选拔、班子配备、调整交流、管理监督等制度规定。

2.负责对县委管理的科级领导班子和科级干部进行考察、研判,提出调整配备意见和建议;负责办理县委管理干部的任免、审查、退休审批;负责县委管理干部因公(私)出国(境)政审工作。

3.负责科级后备干部队伍建设。

4.对全县干部教育培训工作进行规划指导、督促协调,并组织开展有关培训;指导全县人才工作。

5.承办县党代会、人代会、政协会的有关工作及各级代表(委员)的推选考察工作。

6.负责受理、查处有关领导班子、党员干部的举报案件。

7.贯彻落实党的组织工作路线,研究制定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的制度、措施、办法,并组织实施。

8.负责县委、县政府年度考核工作的组织实施。

9.指导县委老干部工作局做好离(退)休干部管理、服务工作。

10.完成县委和市委组织部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2018年度部门工作任务

1. 制定印发《关于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意见》,在全县各级党组织中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2. 引导督促党员干部学习、贯彻、遵守、维护党章,全面准确掌握党章的基本内容,重点把握十九大新修改和增写的内容。加强对遵守和执行党章情况的督促检查。

3. 持之以恒推进作风建设,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和县委各项纪律规定。研究制定发生严重“四风”问题的责任追究办法。建立民主生活会质量研判通报制度。

4. 坚持好干部“五条标准”,树立“五个优先、两个更加注重”导向,把好政治、品行、廉洁三关选用干部。落实干部选拔研判制度,健全完善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综合研判办法,优化干部推荐方式,探索专业化干部选拔办法。严格执行自律结论“双签字”等制度。

5. 推动“三项机制”与干部考核评价、选拔任用无缝对接,充分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坚持“四比四看”,完善干部日常考察考核办法,坚持在基层一线、重大事件、重要关头和关键时刻考察识别干部。

6. 推行干部实绩档案制度,坚持依事择人、事业为上用干部。坚持严管与厚爱结合,激励与约束并重,认真落实职务职级并行、党内功勋荣誉表彰等制度和老干部关心关爱机制。

7. 继续用好延安精神这一“压舱之石”,注重课堂教育和现场教学相结合,集中组织新任科级领导干部进行革命精神再教育专题培训。

8. 围绕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抓好领导班子成员、中青年后备干部、优秀年轻干部等培训。 

9. 坚持好干部“五条标准”,树立“五个优先、两个更加注重”导向,把好政治、品行、廉洁三关选用干部。

10. 落实干部选拔研判制度,健全完善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综合研判办法,优化干部推荐方式,探索专业化干部选拔办法。严格执行自律结论“双签字”等制度。

11. 建立完善优秀年轻干部培养选拔工作办法,探索采取单位推优、平台择优和实绩比选、综合遴选等方式,集中选拔一批学历高、年纪轻、素质好的优秀干部。实施“青蓝工程”,有计划地选派优秀年轻干部到发达地区、攻坚一线、项目建设现场经受锻炼、增长才干。

12. 严格执行《干部任用条例》和干部监督、预审备案等五项制度等规定,改进“一报告两评议”工作,加大结果运用力度。

13. 健全干部监督联席会议制度和干部监督信息沟通机制,探索建立干部日常表现大数据档案。

14. 完善和落实好提醒函询诫勉、专项整治等工作,做到真管真严、长管长严。

15. 精心组织实施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开展好换届后“两委”班子成员全员培训工作。

16. 全面推进党支部规范化建设和“智慧党建”平台建设,扎实开展“五星村”竞赛活动。

17. 切实加强带头人队伍建设,进一步做好大学生村官培养管理、分流安置。

18. 落实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提升述职评议考核工作针对性和实效性。深入推进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做好“四支队伍”选派管理考核工作。

19. 在农村,落实“三建”工作法,拓展“支部+X+三变+贫困户”党建脱贫模式,加强“三支队伍”建设实施集体经济“清零”行动,规范提升远教工作。

20. 在社区,加强社区管理服务创新,紧扣“共驻共建共享”推进社区党建和城乡建设统筹发展。

21. 在机关,继续抓好“双阵地”建设,全面推行“五规范”模式。

22. 在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提升“两个覆盖”质量,开展“四微党建”活动,实施“党建引领企业振兴”工程。

23. 在国有企业,全面理顺国企党建工作体制,深化“四强四优”活动。

24. 在学校要开展“三亮三比三评”活动,加强教师思想政治教育,推进教育事业发展。

25. 全面开展党员分类管理,落实党员设岗定责和流动党员“八个一”管理服务办法,大力推行党员“承诺、践诺、积分、评议”制度,全面开展党员民主评议考核工作。

26. 建立健全人才工作目标责任制,运用好各项政策,实施“高端人才入宁计划”,千方百计引进急需人才。

27. 健全和落实好领导联系优秀人才和人才工作联席会议制度,落实人才政策,解决实际问题。

28. 落实并使用好人才专项资金,做好高层次人才配偶安置、子女教育、医疗保健等方面服务,定期组织各类人才开展考察休假、联谊交流、服务基层等活动,用心用情为各类人才提供贴心服务。

29. 加大人才政策落地见效和各类优秀人才宣传力度,加强基层一线专业技术人才、技能人才、青年人才创新创业事迹的宣传,营造全社会识才爱才敬才用才的浓厚氛围。

三、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中共宁陕县委组织部为县委工作部门,本部门的部门预算性质及经费管理方式为财政全额拨款行政机关单位,无下属行政预算单位。

四、部门人员情况说明

中共宁陕县委组织部属财政全额拨款行政机关单位,县委组织部机关及代管机构共6个,编制25人(行政编制13人、事业编制12人),退休人员4人(行政退休4人),其中:机关行政编制10人、非公党工委行政编制3人、基层办参公管理编制3人、干教(监)办参公管理编制3人、组织史编纂办公室事业编制3人、远教办事业编制3人。2018年初实有干部职工及大学生村官23人,其中:部机关及所属单位19人(行政16人、事业3人)、大学生村官4人,单位管理的退休人员4人。

部门国有资产占有使用及资产购置情况说明

截止2017年12月31日,本部门所属预算单位资产总额122万元。其中:流动资产27万元、固定资产95万元;我部无单价在20万元以上的设备,2018年部门预算也未安排单价在20万元以上的办公设备购置。

六、部门预算绩效目标说明

保证2018年度本年正常运转及完成各项职能工作任务

七、2018年部门预算收支说明

2018年预算是根据2017年财政决算的实际情况,结合2018年组织工作任务进行的测算编制。

(一)收支预算总体情况

2018年预算收入204.43元,全部为财政预算拨款, 2018年全年收入预算情况较2017年预算增加14.26元。主要增加原因,一是我部2018年比2017年人员变动增加5人(调出2人,调入5人,新招公务员2人);二是2018年新增村干部意外伤害保险费预算;三是2018年新增预算远程教育站点网络服务费48个等。

(二)财拨款收支情况

2018年支出预算204.43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151.73万元,机关商品和服务支出22.36万元,项目支出18.20万元,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12.14万元,2018年全年支出预算情况较2017年预算增加14.26元,主要增加原因,一是我部2018年比2017年人员变动增加5人(调出2人,调入5人,新招公务员2人);二是2018年新增村干部意外伤害保险费预算;三是2018年新增预算远程教育站点网络服务费48个等。工资福利支出根据国家规定的工资福利政策标准,按2018年1月份单位在册职工和大学生村官(单位在册职工19人;大学生村官4人,人均年薪3.5万元)及工作人员的职务变动情况进行测算核定;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主要是用于村干部购买人身意外伤害保险;机关商品和服务支出(按2017年12月份实有在册人数人均0.4万元公务费,公务接待费2.28万元和专项业务考察费用等),主要包括日常办公、干部考察经费、村干部和副科级以上干部培训费、远程教育站点网络服务费及村级管理员“党务通”信息系统费用。公务接待费与上年相比无变化。

(三)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明细情况

1. 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2018年预算拨款比2017年预算增加14.26万元,主要增加原因,一是我部2018年比2017年人员变动增加5人(调出2人,调入5人,新招公务员2人);二是2018年新增村干部意外伤害保险费预算;三是2018年新增远程教育站点网络服务费48个等。

2. 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的明细情况

支出预算204.43万元,比上年支出预算增加14.26万元。其中:组织事务支出186.06万元,同比增加57.94万元;农林水支出18.37万元,同比减少43.68万元。

3. 支出按经济科目分类的明细情况

支出预算204.43万元,比上年支出预算增加14.26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151.73万元,同比减少6.23万元;机关商品和服务支出22.36万元,同比增加5.98万元;项目支出18.20万元,同比增加5.70万元;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12.14万元,同比增加8.81万元。

(四)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五)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支情况

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支。

 (六)“三公”经费等预算情况

三公经费预算是在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坚持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基础上进行编制的。2018年预算公务接待费2.28万元,主要是公务接待费支出,与2017年相比基本持平。

 (七)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

2018年机关运行经费40.56万元,其中:办公费2.21万元、印刷费0.50万元、水费0.15万元、电费1.02万元、邮电费0.45万元、物业管理费0.05万元、差旅费1.11万元、租赁费0.15万元、工会经费1.49万元、福利费0.09万元、其他交通费12.54万元、培训费0.08万元、公务接待费2.28万元、其他商品服务支出18.44万元(其中项目支出18.20万元)。在保障机关正常运转的情况下,通过健全制度管理,细化分工,达到了机关运行经费行节约目的。

 (八)政府采购情况

2018年我部政府采购预算共16.75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类预算9.55万元,政府采购服务类预算7.20万元。零星办公用品购置严格按政府采购部门要求在协议供货单位购买。

八、专业名词解释

1、“三公”经费:是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

2、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中共宁陕县委组织部

2018年3月23日



附件:部门综合预算公开报表.xls.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