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引资

宁陕县代表团到金坛考察乡村振兴和现代农业发展

作者:余楚洋 来源:宁陕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09-21 10:33 【打印本页】

9月15日下午,宁陕县代表团在副县长胡学军的带领下到金坛区考察乡村振兴和现代农业发展情况。金坛区副区长朱霞参加活动。

考察中,胡学军先后到指前镇银湖食用菌专业合作社、朱林镇黄金村专业合作社实地参观,并与合作社负责人交谈,深入了解合作社的基本情况和带领群众增收致富方面的情况。

据了解,宁陕是金坛扶贫对口帮扶县,为帮助宁陕脱贫,双方合作将在金坛开展消费扶贫项目,通过对口帮扶建网络、以购代捐促销售、消费扶贫促生产、党政推动促落实、市场运作见长效的方式,建立“一个中心、两条战线(线上线下销售)、五个平台(北京、金坛、胶州、西安、安康)、百家网点”的宁陕扶贫特产销售体系,全面带动扶贫产业加快发展,力争打赢宁陕脱贫攻坚战。

宁陕是全国生态大县,也是优质农产品生产县区。总面积3678平方公里,森林覆盖率90.2%,集体林地306万亩,耕地面积9.2万亩,人均拥有林地50亩、耕地1.6亩,林果、药菌、特色养殖、有机种植具有较好的农产品发展基础。下一步,该县将包装宁陕扶贫特产系列产品,形成宁陕扶贫特产“一商标三标识”的统一标准化外观识别体系,大力推动产品品质量认证、地理标识认证,建立产品质量追溯体系,导入环境感知数据、实时视频,提升产品质量。

据悉,作为宁陕爱心销售五大平台的第一站,金坛区谋划将在全区优质部分农产品门店增设“宁陕农产品”专柜,并在全区范围内摸排、调查本地企业、企业家需求,提升企业销售平台功能性,做大做强本地农产品品牌,以顺利实现与宁陕县农业企业的精准对接。同时,联合宁陕县农产品的优势,找出卖点特色,加大宣传,提升两地产品附加值,推动产业优化升级,全面助力宁陕县经济发展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