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在宁陕

品尝绿野仙踪 感受山野风情

作者:宁陕县旅发委 来源:宁陕县旅发委 发布时间:2019-05-29 16:55 【打印本页】
    独特的自然条件和生态环境使宁陕在饮食习俗上兼顾南北方特色,加之浓厚的地域文化,形成了当地农家菜系,如神仙豆腐、干竹笋炖鸡、鱼腥草、干四季豆炖腊肉、洋芋粑粑等农家菜肴最具宁陕饮食特点。
洋芋糍粑
    洋芋糍粑算是宁陕农家常吃的一种菜肴,洋芋蒸熟、捣烂再制作成小圆团,煮熟后,再佐以酸菜、味精、辣椒等调料。


豆腐干

    宁陕县的“山里人”麻辣豆腐干已小有名气。它方方正正,色黄半透明,品质细腻,柔韧耐嚼,质地绵韧,滋味悠长。


神仙豆腐

    在宁陕,有叫“神仙叶子”的树,再将树叶加工成豆腐,便叫做“神仙豆腐”,具有清凉降火之功效。


炒腊肉

    炒腊肉是宁陕一道风味独特的农家菜,口味咸鲜,色泽美观,柔韧耐嚼,香味浓郁。在宁陕主要拿它和当地的特色农家菜搭配,如干萝卜卷、皮豇豆、洋芋粑粑等等。



霉豆腐蒸肉

    论色香味,宁陕的“霉豆腐”堪称一绝。把“霉豆腐”腌好后,同腊肉一起蒸制而成,它风味独特,油而不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