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代表分组讨论人大常委会和“两院”工作报告

作者:李兵 曾宜玖 来源:宁陕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03-14 18:20 【打印本页】

3月14日上午,出席宁陕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全体代表,分别围绕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法检两院工作报告,进行分组讨论。


讨论过程中,与会人员分别结合实际,谈体会、谋发展、现场气氛热烈。代表们认为,三个工作报告充满了正能量,内容详实,十分值得肯定,会后将认真学习报告,积极履行好代表职责,真正做到为民建言为民谋利。

“报告对过去一年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总结的恰如其分、语言精练、表述到位,2018年人大工作取得了新突破,对外宣传有质有量,作为乡镇人大工作者,下一步将按照市委、县委的要求,再接再厉做好工作,县法院和县检察院工作报告对工作总结到位,谋实谋细值得肯定。”人大代表樊小维说。

代表余永军表示:“上午的报告,内容详实,客观的总结了过去一年的工作。作为一名人大代表,要作到上接政府下连群众,用好自己手上权利尽好代表的义务,一是用好人大依法依规决定重大事项的权利,帮助县政府提高决策能力,做好政府的参谋;二是用好选举任免权利,依法进行人事任免,做好干部到任的监督工作;三是用好代表建议权,结合自身所在区域的民生事业,提出一些适合社会发展,推进社会建设的好建议,来帮助提高政府工作质量,提升整个社会的发展水平。”

代表张永超说:“上午听取人大、法院、检察院工作报告,感到报告内容丰富,总结十分到位,回去之后,将加强会议精神传达学习,抓紧落实三个村的代表工作站建设,争取今年落实到位。”

“人大工作报告总结的非常细致,很到位,对2019年工作安排的很全面,任务也很明确,建议对工作要进一步细化,体现人大特色。两院的报告工作也很有力,总结的全面,建议在今后要加强工作宣传。”代表李正斌说。

各代表团还推选了监票人;票决了宁陕县2019年民生实事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