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宁陕法院:深化“法官进网格”工作机制 积极参与基层社会治理

作者:李孝华 杨珊珊 来源:阳光报 发布时间:2021-08-27 08:37 【打印本页】

为扎实推进“法官进网格”长效机制建设进展,凝聚合力,有效提升基层社会治理能力。8月24日,安康市宁陕法院诉讼服务中心法官干警在该中心负责人的带领下,走进宁陕县城关镇开展“法官进网格”联络交流暨法治宣传活动。

活动中,干警们走访了汤坪、渔湾、麻庄、朱家嘴、关一社区等社区网格点,认真倾听社区网格员对“法官进网格”工作及法院审判执行工作的意见建议,建立网格微信群,制作活动登记表,详细了解社区(村)面临的法律难题、社会矛盾和群众司法需求,现场解答网格员、人民群众关心的婚姻家庭、民间借贷、土地流转等法律疑问。

自“法官进网格”工作机制建立以来,宁陕法院组织50名“网格法官”按照“一员多格”的要求,在全县11个乡镇开展系列基层矛盾纠纷化解、延伸诉讼服务、开展法制宣传等基层社会治理工作。截至目前,宁陕法院与全县所有镇、村实地对接15次,发放宣传资料6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40余人次,成功调解多起矛盾纠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