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陕县政府召开2018年第一次全体会议

作者:姜娟 来源:政府办 发布时间:2018-02-22 18:04 【打印本页】

  2月22日,宁陕县政府召开2018年第一次全体会议。县长郑红丹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陈泽勇主持会议。县政府各副县长,县人大、县政协分管领导出席会议。

  

    

郑红丹在讲话中指出,2017年追赶超越的发展成效,是我县不甘落后、争创一流进取精神的生动实践。面对艰巨繁重的工作任务,全县上下咬定目标不放松,各级各部门同心协力、埋头苦干,追赶超越取得了初步成效。财政绩效、信访工作、林业信息化建设、地质灾害防治等工作受到国家表彰,热爱宁陕、建设宁陕、树好形象正在成为更多人的自觉行动。我们不仅收获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更收获了加快发展、追赶超越的信心和勇气。     

就如何推进2018年各项工作,郑红丹强调,一要强化项目建设,主攻招商引资,确保经济稳定增长。把项目投资作为关键支撑,抓项目推进,精心谋划争取,抓统计备案。以更宽广的视野谋划和更大力度实施招商引资,全力促进好项目、大企业落地。把优化环境作为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的“生命线”,营造一流商务环境。二要坚持绿色发展,壮大生态产业,推动经济发展提质增效。坚定绿色发展不动摇,既要经济加快发展、群众增加收入;又要提升美丽宁陕的“颜值”,确保山更绿、水更清、天更蓝;三要决战脱贫攻坚,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步伐。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总要求,以增加农民收入为核心,以壮大集体经济为突破,以农村环境整治为着力点,以深化农村综合改革为动力,把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作为底线任务,建好社区、园区,推动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四要推进城镇建设,城乡一体发展,全力打造美丽宁陕。统筹县城和特色小镇建设,围绕“绿色、生态、休闲、康养”旅游县城定位,狠抓县城“五大工程”建设。坚持生态文明理念建设美丽家园。全力保护生态环境,厚植生态优势,把生态资源转化为核心竞争力,让“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落地生根。五要深化改革创新,加快开放步伐,增强发展活力动力。推进重点改革,深化“放管服”改革激发市场活力,深化财税金融改革促进实体经济。以科技创新为核心,加大与科研机构、知名院校合作,借力、借智、借势打造特色品牌,提升科技含量。六要坚持民生为本,优化公共服务,促进社会和谐。统筹发展各项事业,织牢民生保障安全网。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增强群众公共安全感。狠抓十件民生实事,切实把实事办好、办到位。

郑红丹要求,要真抓实干,提升效能,做勤政廉政的时代先锋。解放思想,增强能力,通过学习,看得更远些、想得更深些,让活力竞相迸发、激情澎湃涌动,不断释放解放思想的大智慧;要敬业奉献,激情干事。越是任务艰巨,越需要敬业奉献,越需要提振精神,积极进取,激情干事;要真抓实干,争创一流,力促各项工作“市内争一流、省内争位次、行业争先进”,每位政府领导有一项工作在全省有位,每个部门有一项工作在全市一流;要遵规守纪,廉洁勤政。牢记宗旨,做信念坚定、勤政廉政的时代先锋,更好地为人民服务。

各镇镇长,县政府各工作部门、直属事业单位及省市驻宁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