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宁陕县医保局把好“三个关”确保两案办理高质高效

作者:袁钰隆 来源:医保局 发布时间:2022-05-27 08:43 【打印本页】

为切实做好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办理工作,县医保局高度重视,多举措扎实开展两案办理工作。

把好“调研”关。今年该局承办人大代表建议1件,涉及参保缴费和医保报销制度方面。为答复好代表建议,该局开展了充分调研、全面研判,力求办理措施有效有力,先后多次到镇卫生院、村卫生室了解情况,收集针对性的办理方法,研究制定针对性的措施来落实建议并将调研结果及时向代表反馈,得到了代表的理解、支持和好评。

把好“沟通”关。始终坚持上门沟通,探讨解决问题的办法,提高代表对办理工作的满意度。分管负责人带领股室干部上门见面进行政策解释,代表对我们建议办理态度及办理工作均评价为“满意”。

把好“质量”关。紧盯办理质量,始终坚持建议办理不是简单的“你提我办”“你问我答”,而是将代表建议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果。   

下一步县医保局将总结梳理代表建议办理工作经验,继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将办理工作作为检验工作成效、回应人民期盼、促进医保事业的有力举措,不断提升办理质效,提高人民群众的医保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